钓鱼网

信心满满钓大河,遭遇网工当空军

时间:2020年12月11日 15:57

天气:阴

钓场:南京郊区(溪流)

饵料:红虫颗粒酒米混合窝料,红虫

鱼种:其他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0.8通线,1.0通线

钩型:三号金袖,六号金袖,自制朝天钩

2020野钓系列之七十二续

早上收工比较早,到家领导的中饭还没有做好,趁这个空挡先去打个窝吧!

下午的目标是离家不太远的大河,夏天玩台钓比较多,都是白条和小鲫鱼。今年春节前后的超长假期天天在这里玩传统,鲫鱼口不多,但是个头都挺大的,今天也是抱着很大的希望来的。

先去了上游的地方,因为这地方好停车,比较方便。以前河边很多的水草,一大片一大片的,冬季最适合玩传统的,现在河里光秃秃的一点草也没了。这样的环境玩传统实在是没有兴趣,窝子也不好打,只能去中游位置看看了。手机放在家里充电,打窝就没有拍照了。

1号窝点

中游位置相对不错,尤其对面有一大片蒲草,可惜没法过去。

打的第一个窝就遇到麻烦了,水下有杂物,沉底打窝器直接挂底了,0.6的子线通线,一用力就断了,柳叶钩和打窝器都报废了,损失有点大。

重新选择了四个窝子,三个近岸靠边的位置,一个稍远的水草边。水深在2米左右,这一段的水深基本都差不多,最深处3米左右。

吃过饭后开始作钓,水下情况不明,柳叶钩怕挂底,先用别的钩子试钓一下。

六号金袖自制朝天钩

里面的鲫鱼个头大,先用六号的钩子试钓,饵料还是用的红虫。

2号窝点

两个窝子,逗钓好久都没有口,窝子打了有两个多小时了,只能猜测是水面太大,聚鱼比较慢,这个原因了,继续换窝。

4号窝点

三号窝还是近岸水草边,忘记拍了。四号位置最为出色,看着就是个好位置,可惜还是没口。

今天的开杆鱼

一轮下来基本没口,再次回头,第二轮试钓开始。

这次星漂有了动静,漂相有顶漂的有黑漂的,提杆就是不中鱼。期间还有几个特别漂亮的轻微顶漂,往常都是轻口大板子的漂相,提杆时都准备溜鱼了,结果上来时轻飘飘的,空欢喜一场。应该是钩大鱼小,吃不进口,又把线组换成0.8通线3号袖钩的小线组,开杆鱼来了,原来是麦穗在捣乱。

红虫是横扎的,麦穗嘴小很难入口,空杆无数,一共钓了十几条麦穗,拍了一张,其余随钓随放。

四个窝全是麦穗的口,百思不得其解。窝料完全是没有问题,作钓多次了。钓点选择也不会有太大的问题,一个窝没口四个窝都没口,这就不是死窝的问题了。

原因来了

河里下了很多条丝网

坚持到三点多,原因终于找到了,网工划着小船晃晃悠悠的过来了。在我上游的位置还有一个钓友在钓鱼,我都没在意,直到网工和他说话才发现有人。听他们说话应该是一个村子的,都认识。这个钓友也是空军,钓友劝他到下游去下网,网工说下游的位置是另一个村里的人下的网,他就下这一段的位置。好嘛!网工都把地盘划分好了,这下钓鱼的就没法玩了,这要是把阀杆带来,一杆下去也不知道能拉几张网上来。

收杆吧!再等下去也是浪费时间了

看着不舒服,走在岸上再拍一张。

今天下午信心满满的来到大河作钓,没想到空欢喜一场,鱼没钓到,还损失了打窝器线组,关键是白白浪费了大好的时间。早知道这样还不如在草塘补窝,下午继续玩玩。

好长时间都没遇到过空军问题,真是有点不太习惯。

冷空气一来,就开始降温了,后面基本上一周时间都不太好钓了。

还有一天年假,看看哪天天气好再战一场

谢谢支持!

谢谢观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