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冷鱼口稀,半天二斤鱼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7:12

天气:多云

钓场:千岛湖新安江支流(江河)

饵料:江湖猎人霸野道、南极鳞虾粉,蚯蚓。

鱼种:鲤鱼 鲫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6.3米 5.4米

线组:0.8十0.6,2十1.0

钩型:金袖2,伊豆4

前天下了今年第一场雪,今天山头还是白雪未化。忙了半个月,今天才得以有空,可是寒风吹不停,封竿钓友增多。近半月没出钓,也不知鱼情如何,又找不到钓友同钓,因此只能独钓出个行。

小車由于服务我十四年了,这两年维收费大增,除三菱发动机很好外有些部件都产生小毛病,因此二个月前处理了,这么冷的天也只能电驴出钓啰,不过穿戴暖点还行,就近避远吧,最远也就骑十多里路。

根据目前气侯和我地水域情况,应该选择3一5米的深度作钓。向大洲源下游出发,在离村4公里处的村村通公路停車,再步行300米就到目的地。这儿离小河与新安江交汇处仅一公里。

这地方今年第一次坐钓,往年是常钓的地方,且鱼获不错。看样子一星期前有钓友在此作钓过的,一排三十米的平坦有五个钓位,我选择中间的。此处水底坡度小,五米四竿测出水深二米五至二米七,好象浅了点,又去邻边二个钓位测了一下,基本上是差不多的,好象比中间这钓位还要低5一10公分,因此决定用中间这个钓位。

窝料用前些天买的鲫鱼专用窝料百分之五十,再加入菜籽饼、豆粕、酒米及适量面粉四者也占百分之五十,然后加入含糖量百分之十的糖水掺和使其彭涨,以降低成本又适合揑小团远投。由于第一天作钓,至少半斤窝料捏成小团下水,并用五米四竿子4号伊豆钩蚯蚓入窝。六米三竿子二号金袖拉饵伺候。

十二点到达钓点,十分钟后饵料蚯蚓入窝,二个小时无动静,长竿细线的浮漂下拉三十至五十公分都未有口,继续底钓等侯。

二点多,小线组竿子起竿上饵,竟然有条半斤多的鲫鱼板板上岸来,之前均未见浮漂动过,可见鱼口之轻已达到何种程度!之后十分钟,蚯蚓竿也上了条一两多的小鲫。之后陆续上了几条,到四点收竿时共钓获7条鲫鱼。

浅析:1,目前这温度,百分之九十多的鱼类已进入冬季休眠,如果水中有鲫鱼,现在正是作钓时机,但要仔细分析水域情况,多找窝点,因为现在鲫鱼都大群或小群地群聚了,单只的很少。如果碰的巧,你就丰收了。

2,冬钓阴天或多云天气好于大太阳天气,因为温差小鱼儿食口开。且阴天或多云不必选择北岸或南岸,都一样!但大太阳天气对方向坐标有很大讲究。

3,气温低鱼口轻,线组尽量用小钩细线,但铅坠不能太轻浮漂浮不能太小(除非水很浅),尽量把水线拉直以利于传递信息。如偶尔遇上大货,宁愿切线也不愿意放走鲫鱼而空军。

4,冬季还是活饵与粉饵两者都用较好,以适应大小鲫鱼口味爱好。一竿专用饵料作钓一竿专用蚯蚓作钓,比一竿上一钩饵料一钩活饵好得多,因为鲫鱼吸饵料入嘴和食蚯蚓入嘴的时间是不一样的,反映到漂上也就不一样,两钩二种饵区别难度增加而提空率增大。

以上仅是个人观点,可供参考,愿与广大钓友们互相学习,相互交流,共同长进!

早上答题成绩优异。

前天拍到的我地今年第一场雪。

网购的鲫鱼窝料,可直接捏小团入水,第二次购买。

好钓鱼平台钓币兑换的饵料

沿途河边正在建设的公园

用泡沫箱养殖的蚯蚓

颜色不错!

我的钓点

对面黄山至千岛湖的高速公路正在施工,大自卸车机器声不小,对鱼儿生存大大不利,同时也影响鱼儿寻食咬钩。

沿途随拍:正在施工的黄山至千岛湖高速公路。

开竿鲫

长竿拉饵迎来开竿板鲫,六两多重的板板咬钩后竟然看不到浮漂动。

二两重的小鲫上岸入护。

陆续上小鲫

这条有三两多

正口!

小鲫陆续上

鳞片色泽不错

握着感觉不错!

今天下午鱼获

7条鲫鱼约二斤,在我地水域鲫鱼奇缺的情况下,半天能弄这几条上岸已很满足了!夏秋时一天还上不了几条鲫鱼。

看去还可以的。

俊男,漂亮的肌腱!

据说男人看美女,女人看俊男,每天看十分钟,能延年益寿,不知是否真的?

钓鱼辛苦,看看美女!谢谢各位阅帖,祝您工作如意,天天快乐,时时开心,出钓爆护!祝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兴旺发达!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