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河面结冰来钓鱼,板鲫连上好多尾

时间:2020年12月15日 10:02

天气:晴

钓场:野塘(野塘)

饵料:酒米,蚯蚓

鱼种:鲫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通线1.0

钩型:金海溪朝天钩五号

昨天开始大部分地区开始大降温,我这里河面都开始结冰,肆虐的北风吹的人直打哆嗦,所以昨天暂时性的停止了作钓。

今天早上起床发现院子里的一些盆子里水都结满冰,出去了一趟,冻的耳朵都疼,预约修车店换轮胎大皮,也不知道怎么冷的天店主几点能开门,八点开始准备去修车,去到一看,好家伙修车的已经来了好多人了,有油门线子冻住的,有轮胎炸裂的,也有和我一样换大皮的,一个多小时才挨到我,不过我是昨天提前预订了轮胎,今天给换上就行,不用再等着发轮胎过来,还是比较快的,不到九点半就已经回到家了,修车时伙计已经提前告诉我今天去钓鱼,所以回到家收拾一下,就出发了。

到达目的地,发现整个小河沟都已经被冰封住,用小石头砸了几下,发现冰层还不算太厚,有鱼竿挂了一个不大不小的石头,准备慢慢的砸开几个冰洞。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到冰洞,砸了三个洞,打算挂线打窝,发现鱼竿小辫刚才砸冰洞时不知道怎么弄的已经要掉了,用手一拽就下来。只能把线拴在鱼竿上,将就着用吧!

开始打窝

水深两米左右,用的沉底打窝器打窝,这样窝点较小一些,用羽毛球打窝器,等窝料沉到水底,就已经有很大的面积了,洞口开的又小,所以适合用沉底打窝器,不适合羽毛球打窝器。

打窝完毕,又重新做了两套线组,防止一会钓鱼,鱼线被冰割断,打算等个半小时就开始钓鱼。

开杆大板鲫

三个窝点,只有这个窝点里面有鱼星,逗钓了老大会,才在提逗时接口中鱼,没想到第一尾就是个大板鲫,不错。

第二尾鲫鱼

同一个窝点,又逗钓了老大会,终于又在提逗时鱼接口,星漂不下落,提竿中鱼,又是一尾不小的大鲫鱼,看来天越冷上的鲫鱼越大吗?

没多会就已经上了四尾鱼了

今天可能天太冷了,鱼口很慢,老大会才能上一尾,窝点里鱼星倒是很多,都有点泛滥了,可就是不怎么给口,有时看到星漂有动作,可是就一个点动就完了,就是不咬死口。

这两尾鲫鱼,个头都不错,当中连跑了两尾大鲫鱼,都是被冰层挡住了脱钩跑的,实在有点可惜了。

怎么冷的天了,白条还依然战斗在最前线,一个劲的闹腾。

这两尾都是脱钩掉到冰上,我又用杆子勾上来的。

钓到这里,已经接近中午,正好这个时候又来了一位96KaiFa源码,打算再钓一尾让他接窝子钓的。

收杆鱼到来,此时已经接近正午。

全部鱼获

最后留得大的,一些小的都送给刚来的那位了。

也是用的七星漂,接的我的窝点,希望你也会有好的运气吧!

没想到河面上冻钓鱼,钓上的居然基本都不小,这是何原因呢?我也不知道,搁在往常这会早就不钓鱼了,今年也是第一次在结冰时钓鱼,感觉也是挺好玩的,欢迎大家都试试哈。

好了,今天的作钓到此就结束了,感谢大家的观看,谢谢。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