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寒冷冰洞钓鲫鱼,鱼获八尾放流回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1:32

天气:晴

钓场:野钓(野塘)

饵料:酒米,蚯蚓

鱼种:鲫鱼

钓法:传统钓

竿长:9米以上

线组:通线1.0

钩型:金海溪朝天钩五号

早上六点半起床准备给孩子做饭,七点孩子吃过早饭,开车送孩子上学,回到家已七点二十了,打算收拾一下继续战冰洞,剩余的酒米和蚯蚓都已经不多了,打算用完之后,往后除非有特别好的天气,要不就不再钓了,河面结冰后对钓鱼来说,确实不怎么适合了。

到达目的地,早上的太阳显得格外漂亮,只不过咱这个手机拍不出效果。

一号冰洞,是这条野沟最深的地方。

二号冰洞,水深两米左右。

三号冰洞,水深也在两米左右。

用杆子大把上的堵头,慢慢的敲了几个冰洞,不敢太用力怕杆子容易坏,也不知道今天今天多冷,等开完冰洞后,杆子的后边几节已经被全部冻住,试了几次都抽拔不动,最后没办法了,找了点柴火点燃,慢慢烤化冻住的几节,终于能用了,不容易啊!

开杆鱼

回家等了有一个小时,顺便把鱼竿上的水擦干净,防止等会再结冰,回到钓点准备开始作钓,今天一共打了五个窝子,四个在两米左右的,一个在两米半多的,也是这条野沟最深的地方,记得往年干旱季节,这里抗旱浇水,抽干时鱼都会在这个地方,就是不知道冬天鱼还会不会在这里。五个窝子轮流逗钓了一遍,其他四个窝子一点动静都没有,只有这个最深的地方,逗钓了几次,接口中鱼,都说传统钓一般看第一杆就知道今天的收获怎么样,看我这个样子,今天应该不会有好的收获了。

就这最深的窝点上鱼,上的还是特别慢的那种,老大会出一口,而且鱼口还特别的轻,窝点时不时冒个泡,看情况应该是有鱼,明知道鲜活的蚯蚓作钓效果会好,奈何蚯蚓一挂上鱼钩没多会就冻的发硬了,没办法,天太冷了。

一个小时下来,鱼获也才上了了了几尾,鱼口实在是太少了,有心收杆不钓了,可看到窝点时不时冒的鱼星,又想坚持一会,就这样时间慢慢的流逝,而鱼获增加的却很慢。

收杆了

实在没有坚持的必要了,传统钓一般越是上鱼快,钓的越轻松,鱼口越慢,钓的越累,就这几条鱼获,我也是手脖子很累了,不打算继续坚持了,因为没必要,鱼口太慢了,有时十分钟一尾,有时半个小时一尾,有时连鱼口都没有,算了,收杆了。

钓了一个多小时,鱼获也才了了的八尾,不过还算不错,这样的天气只要不空军,都属于钓的不错的时候。

鱼获放流,你陪我娱乐,我还你自由。

钓点附近的喜鹊窝,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小宝宝,哈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