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冷风吹呼呼 死守跑鱼咯

时间:2020年12月17日 12:38

天气:东风4级

钓场:野河网箱上()

饵料:浓腥饵、本味鲫、螺腥鲤、战池颗粒

鱼种:

线组:1.5尼龙通线

钩型:金袖5、伊豆7

今天是降温第三天了,气温由之前的12-22℃一下子降到了6-8℃,感觉非常冷,实在是受不了。北方的都说这气温没有你们那里低也没有你们那里冷,你要知道我们这里可没有暖气的哟。14年我在柳州工作的时候有两个同事是河南的说柳州比他们家还冷,有一个是陕西的也说比他们家冷,我心想都没下雪呢难道6℃比0下6℃还要冷么?哼哼!

中午12点多带上装备就去网箱上筏钓了。

今天是周四情况和周二差不多,气温气压基本一样,风向风力也一样,我忘了截图就用周二的截图吧。

去到了那里立马开饵,然后拿酒米去打窝,打了两个窝,一个是在屋子底下水深几乎是附近最深4米多,一个是屋子南边背风处水深3米5左右吧。

外面风太大了直接在屋子里做钓了,忘了带木炭出来烤火了,感觉还是有点冷。

钓了一会又到外面钓了一会发现吃口很轻,应该是小鱼闹钩立马把7号伊豆换成了5号金袖。感觉吃口还是老样子。冬天用商品饵感觉还是没有蚯蚓好用。毕竟鱼吃口轻饵团大了挡口,小了鱼钩又漏出来,还是蚯蚓或者红虫好用。

竿尖点动太轻微了,不知道是鲫鱼还是其他小鱼,然后突发奇想用蚯蚓会是怎样呢?说干就干然后到岸边挖了一点小蚯蚓来试试。

果不其然换上蚯蚓后吃口猛了很多,顿口有力又明显。然后用蚯蚓钓了几条小杂鱼。

这是什么鱼?

这条我也不知道叫什么。

妈的趴地虎也来了,钓了三条。

鳑鲏也有。

谢条貌似是大眼。

钓到了15点多,想着三个多小时了也不知道有没有鲤鲫在窝里,根据往年冬天这么冷的天气,一般下午15点左右到天黑是鲤鱼咬钩的黄金时间段。然后又换饵料试试。

这是屋子外面的窝,挂了一团食指那么大的饵料到钩上,鱼钩到位,刚收紧鱼线竿尖突然就是一个大弯弓,立马扬杆刺鱼,中鱼了,收线收了一米左右,鱼钩就挂到了渔网那里。

这种吃法很有可能是赤眼,凭感觉7两左右大。鱼钩钩住渔网后鱼还在,轻轻提了几下还是不行,然后放松鱼线指望鱼能把鱼钩从渔网里搞出来,鱼挣扎着就是不能把鱼钩搞出来。第二次放松鱼线的时候估计鱼是把嘴巴撕烂了跑了,鱼钩还是挂在渔网那里可是鱼却是跑了,拉了几次不行直接把鱼线拉断了从新邦钩吧。其实我可以把渔网提起来摘钩的但是这样子会惊窝,不知道窝里有没有鲤鱼,惊窝了就可惜了,所以我干脆还是拉断了鱼线。

重新绑钩(又换回7号伊豆)出来试了几口没正经鱼口了。应该是惊窝了。到屋子里钓了一会也没有正经鱼口。然后到屋子北边用几把酒米半个鸡蛋大的饵料重新打一个窝,那个窝水深3米,平时也是上鱼的黄金位置。

就是这个窝了,16点打窝,半个小时后开始做钓。接近17点的时候,竿尖点了一下过了一会又点了一下接着竿尖就被压下去了,立马去起杆,这时候竿尖起来了一点又接着压下去

刚好我起杆,突然纺车轮发出了刹车出线的声音,我感觉很重提不起来跟着就轻飘飘的收线了。先是中鱼了然后就脱钩了。不知道是我起杆迟了还是鱼太滑口吃不深,或者刹车调的不够紧,居然刺不牢让它脱钩了,实在是太可惜了。

然后这个窝补了点窝料,之后就是三个窝轮流钓都没有像样鱼口了。19点左右冷的都流鼻涕了,就走人了。

总结,天气实在是太冷了,水温也是有点冻,可能鱼儿不好受吧,口不算得多吃的也是很谨慎。过几天气温回升到18℃的时候或许会好点吧,到时再来试试吧。

最后祝大家大鲫大鲤好钓鱼平台越办越好生意兴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