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气温回升,大鲫大鲤

时间:2020年12月27日 21:28

天气:16-23℃,东风微风

钓场:文冲(江河)

饵料:蓝鲫+918+酒米+拉丝粉

鱼种:鲤鱼 鲫鱼 罗非

钓法:台钓

竿长:4.5米

线组:2+1.5

钩型:伊势尼3号、新关东0.8

最近忙着搬砖,周末也没有休息,看着钓友在群里晒的鱼获,或者吐槽打龟的无奈,自己心里早已痒痒的。昨天下班虽然很累,回家还是黑灯瞎火灶台冷,一问原来逛超市回来晚了。只好自己动手做饭,原来指望疲累的一天回来饭热菜香成了白日梦!

吃饱洗刷完毕,女儿缠着要我给她洗澡,我说你长大了还要爸爸洗羞羞脸,她说你帮我洗完澡就可以去钓鱼了。这下瘾头瞬间膨胀,三下五除二把公主拾掇干净,简单拎了装备就出门。领导喝停我,难道不给我去?这不是要我翻脸吗?她指了下垃圾,哦,原来要我顺便丢垃圾。

收竿回家后截的图,北方的钓友们 ,这气温感人吧?

老地方,桥底,4.5米竿,2+1.5,夜光漂吃铅1.3克,水深1.3米,蓝鲫拉丝粉918+一点点酒米混合开拉饵

因为考虑上一阵天气稍冷,最近几天温度回升,应该有鲫鱼,所以我在饵料里直接加了酒米。多年的经验告诉我,钓鲫鱼用酒米打窝还不如把酒米直接加入饵料里,不信的钓友可以试验一下,当然只适合广东地区的经验论,北方省份未必合适。刚下竿就有口,水面也不时有鲤鱼炸水,就是口很轻很轻,仅有半目到一目,试打了几次只中了条罗非。试图把拉饵拉完再轻轻捏一下,这下口少了,但漂相明显了,连打几个口都是脱钩,决定把三号伊势尼换成0.8新关东。

伊势尼中的罗非,只钩到一点点嘴唇皮

换新关东后上的这条不错

罗非随钓随放,个体太小,不适合带走。

十点半开始,来鲫鱼口了,第一条鲫鱼还不错,八两的样子。

没带抄网,怕脱钩了,直接用活鱼袋抄起来,好在昨晚水位涨了,坐的地方离水面只有30公分。

随后鱼口很稀,加上拉饵拉很小团,错过一个口基本没第二次机会。不过还是陆续一个小时上一条鲫鱼。这条毛色不是很好。

这样看着不大,其实上斤了,我的活鱼袋是超大号的。

12点完全停口了,感觉有大鱼来,集中精神,居然真的一个顶漂,一打居然风线响起。1.3米的水深居然有大鱼,可是十秒就出水面了,借着路灯的余光看到是条两斤多工程鲫,拉到跟前的时候一个挣扎居然脱钩了,可恨!

看看时间不早了,最后十竿走人。

没想到钓了条收竿鱼,荷花鲤。没抄网,溜翻了拖到跟前,手扣鱼嘴提上来的。

这种鲤鱼身材真的不敢恭维,拉低了鱼类的整体美感。

肥壮,两斤多差不多三斤

放生你吧,不是我的菜

手指摊开,了却一段缘

到家一点,把鱼拿出来拍个照用盘活好赶紧洗洗睡了。

三条都不小

今天中午吃毛血旺

还有酸菜鲈鱼,辣得我喷火

冬季有这个收获满足了,元旦降温不能钓,估计下次钓鱼又是一个月后了。祝大家周末愉快!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