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世间哪得万全法,不负鱼儿不负卿

时间:2020年12月27日 18:04

天气:969kpa

钓场:保密()

饵料:蚯蚓,五谷杂粮,自制酒米

线组:1.5通线

钩型:伊豆4号

很久没有钓鱼了,周中钓瘾发作,想出去玩,领导坚决不同意,几番申请以后,昨天领导终于点头。

看这天气,真不适合钓鱼,气压低,平台竟然忽悠说是绝佳好天气。这说谎话的能力,让人不得不服!

可除了今天有时间之外,后面一周又不能出来钓鱼,可把人愁死了。一晚上都没睡好,心里想的都是钓鱼的事。早上五点二十就醒了,看着身旁熟睡的领导,赶紧闭上眼睛继续睡觉,七点半离开了温暖的被窝。打开窗户,一片模糊,好大的雾!外面寒风呼啸,这可怎么办?

看看这灰蒙蒙的天空,空气污染了,鱼儿难钓。

一边洗漱,一边做早饭,早餐是一碗汤圆,再加一个大鸭蛋,营养满满。吃过早饭,外面的雾没有散开的迹象,太阳也躲起来了,这可咋办?赶紧问群里的钓友,有没有一起钓鱼的,同事小张想去,让我等他,好不容易等到小张。在领导幽怨的眼神中,逃也似的离开了家,走的时候再三保证,以后一定要多陪领导,要以家庭为重。

十点五十到达钓点,河边的宁静让人难以置信。以前来这里钓鱼,河边到处都是96KaiFa源码,人挨人,就像钓黑坑的盛况,可今天河边只有一个钓友,看他的桶里只有几条小白条,听他讲今天鲫鱼没口。

听到这话,心里苦啊,可机会难得,鱼儿再难钓也得钓,毕竟钓鱼的机会只有今天!选了一个老钓位,水深2.1米左右,五谷杂粮和酒米混合发窝,本来想加点饵料,河里小杂鱼太多,想想又放弃了。

十一点半上了第一尾鲫鱼,一两多。这是今天这条河上岸的第一条鲫鱼。窝子里有鱼,主要是小杂鱼,浮漂漂相复杂,让人目不暇接,赶紧加铅皮。

到了十二点半,钓了4条鲫鱼,4条白条,鱼儿停口了。趁机补充营养和能量,顺便去找小张聊聊天。早上先来的钓友已经撤了,鲫鱼空军。小张还没有上鱼,窝子里的小杂鱼让他抓狂。我观察了他的钓点之后,建议他在左手边,打一个新窝,钓浅水。

我的钓点后方是一片野草,长势良好

钓点正前方

钓点左后方

钓点左前方

钓点左侧,上面是一棵树

钓点右侧

钓点右侧,打了一个浅水窝

下午三点的天空

到了一点左右,来了7个人,一大家子的,热闹非凡,到达钓点有说有笑,在欢声笑语中拉开了钓鱼的架势。没过多久,一群中学生蹦蹦跳跳的加入了钓鱼的行列。这下好了,左右两边都有人在钓鱼,声音欢快,感情热烈,河里的鱼儿都感受到了他们的热情,躲在河水深处,不出来见人,浮漂彻底不动了。

到了三点钟又陆陆续续的来了几个钓友,河边的热闹达到了巅峰。小张沉不住气了,收拾东西,换钓位!这么多人,哪里都能听到他们的欢声笑语,又能换到哪里去呢?在小张的注视下,一条二两的鲫鱼上岸了。

换了新钓位没多久,小张终于没有坚持住,收拾东西,过来看我钓鱼。下午的雾终于慢慢散开了,可是由于气压太低,鱼口极差,就连小杂鱼都闭口了。为了引鱼入窝,隔一会我就用饵料钓几竿,有口了就用蚯蚓守钓。到了四点钟,中学生们率先撤离战场,紧接着在随行女生的强烈要求下,家庭96KaiFa源码也随即撤离,看着他们那空空的鱼桶,96KaiFa源码的心酸谁懂?

到了四点半,雾完全散开了,天空还是灰蒙蒙的,此时鱼儿彻底停口了,无论是饵料还是蚯蚓都不能吸引它们的注意了,我也收拾东西,准备打道回府了。

二两的鲫鱼

一两的鲫鱼

泥凡子,黄尾?

五谷钓的大白条

最终鱼获,小鲫鱼5条,杂鱼若干

走的时候还有3个钓友在坚持,他们说他们要钓一条鲫鱼才走,不能打白板,最后只能祝福他们能达成心愿了。今天其他钓友都没有钓到鲫鱼,我这寥寥鱼获,竟然成了小河沟之冠,真是愧不敢当。收拾完钓点周围的垃圾,装袋带走。鱼获送给了小张,他看我钓鱼辛苦了,不能让他空手而归。今天的天气很不好,天空一直有雾,气压太低,周围环境又不利于垂钓,最后能避免参军实属不易。

欢声笑语96KaiFa源码,个个光荣来参军,安坐如山巧应对,小有鱼获羡旁人。

面对极端天气,要想办法应对,冬天天冷,鱼口不好的情况下,尽量用虫饵,坚持诱钓结合,多逗钓。实在不行就远离战场,早点撤吧。毕竟来日方长!

在刚刚结束的乡渔汇文征文比赛中,我有幸中了二等奖,在此特别感谢平台提供的机会,让我们能在好钓鱼这个平台交流学习,提升我们的知识和能力。更要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和帮助过我的各位钓友们,祝各位钓友们心想事成,万事如意,大鲫大鲤,爆护而归!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