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吵着要封竿,还是没忍住

时间:2020年12月27日 10:15

天气:阴转多云

钓场:小村河(江河)

饵料:鲫鱼套餐一份,九一八半份,速攻、超诱与麝香米少许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3.6米

线组:0.8主线+0.6子线

钩型:秋田狐4号

最近一个星期,天气时冷时热,变化无常,钓友们反映这鱼口没有好过,已经参军好多天了。大叔本周放假三天,本可以好好钓会儿鱼,但是看了钓友群里的各种吐槽,也实在提不起精神来,周六在家好好的休息了一天,结果钓友们个个惦记着大叔,问我去哪边钓了?鱼获怎样?我告诉他们要封竿了,周六没有钓鱼,结果没有一个相信的,的确,多年的习惯了,大伙儿对大叔都是知根知底,不可能说不钓就不钓了!尽管都说不好钓,周六下午各位钓友开始在群里面晒鱼获,超哥最佳,两三斤鲫鱼妥妥的,其次是徐胖胖,鲫鱼虽小些,数量也不少!

这是超哥周六的鱼获,好几个板鲫!

徐胖胖也不错!

这样的鱼获还叫不好钓,这帮家伙实在是太不像话了,不过还好,还是比较知趣,两个人都把钓点的位置发给了大叔,其实也算不上新钓点,都是大叔玩过的钓点!周日上午吃过早中饭,在家实在憋得慌,忍无可忍,天气也不错,准备去徐胖胖介绍的钓点玩玩!

什么玩意儿,刚到钓点就看到了这牌子,这地方也能钓?后来了解到:这条村河里面养了鲢鱼,仅限本村的人钓!大叔也不管了,玩了再说!

钓点左边也有几位钓友,口都一般性!

大叔标配!

钓点右手边!

环境相当不错,水面也蛮大的,水深接近两米五,大叔还是标配,双竿齐下,一竿饵料,一竿红虫,后因红虫小麦穗实在闹腾的厉害,就专心拉饵料!这地方还真是不错的,没拉几竿就有目标鱼出现了,虽然不大,但手感很棒!

奶鲫一号!

大叔冬天钓鱼一般都会准备红虫和饵料,作钓过程中也会根据鱼情,不停地切换,时而红虫,时而饵料,有时会一钩饵料一钩红虫,或者是肉夹馍,反正选择效果最好的方式作钓!今天因为开始作钓都已经快十点了,钓到中午,随着气温的升高,问题来了,一是小鱼闹钩,二是鲫鱼似乎出现了上浮的情况,大叔重新调了一下浮漂,原来是调四钓四,改成了调六钓四,开始钓离底,连续中了几尾鲫鱼,相当过瘾!

奶鲫二号!

奶鲫三号!

奶鲫四号!

奶鲫五号!

奶鲫六号!

奶鲫七号!

奶鲫八号!

中午十一点,周围一圈钓友都回去吃饭了,大叔由于是吃了饭过来的,一直作钓到下午两点,也等不到什么鲫鱼口了,大叔就早早收竿,来日方长!

没有几条鱼,中途也上了几尾餐条和麦穗,挑了几个稍大一点儿的鲫鱼给了旁边的老爷子,老爷子是这条河的常客,每天都会来玩一会儿,是个老钓迷!其余的猫鱼从哪里来回哪里去了!

作钓小结:

1、对钓鱼影响最大的还是气温,若气温像过山车一样,还是在家歇着吧!若气温连续多日都比较稳定,即使整体低一些,也会有好的效果!

2、同一条河的水情和鱼情都是会变的,所以作钓过程中,我们应该不停地改变策略,去适应变化的鱼情,适合的才是最好的!

3、现在好钓点是越来越少了,所以还是那句话:且钓且珍惜吧!

最后还是老规矩,美食镇楼,民以食为天!吵着要封竿,还是没忍住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