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又到周末,快乐出钓

时间:2020年12月18日 20:33

天气:晴

钓场:附近河涌(江河)

饵料:老g野钓天下,➕酒米

鱼种:罗非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1.0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6号

匆匆忙忙又过了平淡的一周,周五白天忙完工作,晚上吃完饭,洗过澡,把养了差不多一个星期的大鲫鱼带到附近很少人去的深坑放流了,看着它慢慢的游进深水,感觉自己释然了,然后径直开车去了上次钓鲫鱼的河涌去看看,来到河边,已经是天黑很久了,一个96KaiFa源码都没有,反正轻车熟路,自己一个人准备开干吧。

老地方,随便找个位置,先开饵,还是剩下的老G野钓天下,加酒米,因为前几次流水太大,感觉手撒酒米估计被水流冲走,今天小小改进一下,把碎米和大酒米都放在饵料里面一起开饵,希望效果会好点,今天还是用3.6米的竿子,1.0的主线,0.8的子线,6号袖钩,不用夜光漂了,今天尝试用夜钓灯,用了吃铅2克多的芦苇漂,看看效果咋样?

经过一番准备之后,终于下竿,还是有水流,钓小跑铅,斜抛竿,让浮漂到位以后正好落在光斑内,但是,感觉便宜的钓鱼灯效果就是不咋地,感觉不够亮,蒙蒙胧胧的,也不讲究那么多了,反正能看清就好。

虽然晚上还是有点小冷,但是感觉鱼口还是不错的,刚下竿不一会,浮漂就有了动作,很快开杆鱼就上来了,几率很大的罗非一尾,不大,皮毛很漂亮,忍不住给开杆鱼拍了个照,随手放进鱼护,继续作钓,不知道为啥,今天鱼口还是不错的,浮漂很快就有了动作,上下来回的点点,就是没有有力的顿口,着实有点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在那下提竿,不过有的时候还是不错,大一点的罗非紧接而至,偏软的竿子,腰力杠杠的,手感超爽。

水流还是有的,夜钓灯也不是很亮,浮漂没有调顿,而是调了平时七八目的样子,钓个四目左右,因为水流,饵雾化差不多了,就会慢慢跑出灯圈,这个时候就起竿继续上饵重新抛投,这样钓的比较灵吧,个人觉得,好处吃口很快就能看见,不好的就是受流水影响太快了,一晚上就是飘来飘去的,把灯光调到很小,会更清晰,但是很快就飘出去了,晚上就在那反反复复的瞎折腾。

好在鱼口相当给力,大点的罗非接踵而至,有时候偷懒,懒得拿毛巾包住取钩,被罗非扎了几次手,告诫大家,罗非取钩尽量还是要用毛巾或者抄网,已免伤到手,看着气势汹汹的大罗非,着实很漂亮,因为用的线组比较小,基本上大点的罗非都是拉到岸边,直接用手抓上来的,人太懒,懒得上抄网,呵呵。

想着今天晚上不知道还有没有好运气,遇到鲫鱼,经过几个小时的作钓,最终还是没有遇到,所以说在这种鲫鱼密度很小的地方,能钓到鲫鱼,都是可遇不可求的,野钓的魅力就由然而起,本来想多玩会,饵料还剩下一半差不多,儿子打电话来让我早点回去,好吧,本来最近每个周五晚上跑出来有点不好,就早早的收了,对着满满一盆的罗非鱼,继续放流,洗洗收了。

总结一下:

1.今天天气感觉还好,不是太冷,鱼口也相当给力,因为流水撒酒米打窝很容易被冲走、冲散,建议直接加入粉饵里面开饵,边钓边诱。

2.很久没有使用夜钓灯,偶尔尝试一下,感觉还是蛮好的,最起码用漂比夜光漂灵敏,下次继续尝试夜钓灯作钓。

3.资源可遇不可求,好想继续遇到大鲫鱼,可惜今天晚上没遇到,密度不够,资源需要继续保护,希望下次能够遇到。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