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天气回暖,差点参军

时间:2020年12月25日 19:30

天气:晴

钓场:附近河涌()

饵料:老g野钓天下,酒米,老g小黄丫

线组:1.0主线,0.8子线

钩型:金袖6号

临近周末,天气回暖了,在南方的日子还是挺舒服的,白天单层长衣长裤还是挺舒服的,挨到周五,恰是12月25日,老外的过年,与我何干,还是跟鱼何干吧,老规矩,吃完晚饭,洗过澡,换上干净衣服,本想着穿三合一冲锋衣,感觉太热,带着,就穿单层防风雨就好,不想跑远,就去附近的河涌吧,上次钓的大鲫鱼爽爽的,不知道今天能不能继续遇到,不紧不慢的来到河边,果然温度高点就不一样了,今天晚上有好几个人在河边钓鱼了。

老规矩,先开饵,剩下一点老G的野钓天下,加点酒米,开饵,再准备竿线那些,今天还用3.6米的竿子,1.0的主线,0.8的子线,6号金袖,吃铅2.0克多的芦苇漂,夜钓灯伺候,准备工作一气呵成,依然还是有点走水,总结上次经验,直接大铅钓底,往上游抛一点,浮漂正好落入灯圈内能稳住。

因为剩下的粉饵剩下不多,开饵手法太随意了,水加多了,太稀了,付钩性太差了,尝试着抛了几竿,感觉状态不好,赶紧回到车上翻了一下,找到剩下一点老G的小黄丫,听说钓鲤鱼很不错的,不管了,随便加点进去吧,说不定还真能骗个鲤鱼来玩玩也不错,因为重铅到底,没口的话看不出来动作,两只手可以闲下来玩着手机,顺便把之前的作业交了,再顺便看看今天的钓鱼天气,感觉还是可以的。

等了许久,也没见到一个口,继续玩着手机,一会换换饵料,然后再扭头看看别人,好像都没口,这么好的暖天,尽然没口,郁闷的很,也不管了,能来河边坐坐也舒服,就是温度回暖了蚊子有点多,南方很怪,太热太冷没蚊子,不冷不热,蚊子多的一塌糊涂。

又过了许久,差不多一个小时了,抽窝也好歹差不多了吧,但是一想,流水,这窝也难,不过还好,渐渐看到有点动静了,手机玩的也快没电啦,赶紧专心钓鱼吧,赶紧鱼儿也知道一样,开始上下点点,就是不下去,一个小下挫,不管了,抽!有点动静,上鱼了,小罗非一尾,终于破龟了,等了差不多一小时了,难得难得啊。

看着旁边的哥们们也是一口没有,渐渐的都有人开始撤了,我还是不紧不慢的继续玩玩,继续重复的搓大点的饵料重铅到底,守着,不信你不来鱼,再说了,太暖了,罗非鱼口按常理来说应该会好点呢,但是,事实证明可能我错了,今天晚上鱼口出奇的差,还不冷的时候鱼口好,位置相距不远啊,因为对面有人钓鱼,不想灯光影响其他人,跑偏一点了,也不至于这么差吧,又过了一小会,浮漂终于有了点动静,上下点点,不慌不忙的下去一点,一抽,有点重量,一飞,比刚才的那条大点,巴掌非,放到打水桶里,继续作钓。

反正没什么口,到处瞎看,周边的人都走的差不了,好像就剩下我一个人了,看着岸边的痕迹,应该在退水,蚊子超多,还好穿的长袖长裤,够厚实,但是,老是在脸旁边晃悠,摸摸鱼护袋,还好,有几根碎蚊香,一根接一根点在脚旁边,还是好很多。不时的盯一下漂,没动静差不多就拉上来换饵,继续抛下去,过了好一会,突然点点,直接黑漂,一台竿感觉好大力,不会是鲫鱼吧,好激动,顶了一下,没顶上来,看来估计不是罗非,继续像右边引溜,刚溜一下,啪,没了,拉上来一看,切了,没办法,估计之前罗非磨损了子线没有及时发现,跑了一条大点,十有八九应该是鲤鱼。

追悔莫及啊,临近结束,还让跑了一条大的,单钩继续玩了一小会,因为饵料用完了,时间也差不多了,洗洗撤了,晚上战过,有点少,自我安慰一下,好歹比旁边的那些好点,比空军强那么一丁点,继续放流,洗洗收了,顺便把用完的袋子垃圾扔到垃圾桶里。

总结一下:

1.本以为天气回暖了,鱼口应该会好点,好像事实并非如此,还是得天时、地利、人和一样不能缺,能到河边坐坐就很知足了。

2.天气回暖,还是有个问题就是蚊虫比较多,建议夜钓还是备好防蚊虫的家伙,说不定就用上了,呵呵。

3.用完的饵料袋,垃圾啥的建议大家还是顺手带走,不要随地扔垃圾,保护好我们的环境,说小点,下次自己再来钓鱼,看着干净河边不舒服吗?如果都随意扔垃圾的话,估计这地很快就废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