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雪后的徐州太冷了!钓鱼感觉不错

时间:2020年12月30日 18:05

天气:晴天☀️

昨天徐州下了一场大雪,又刮了一天的西北大风,天气预报,今天徐州的气温急剧下降。早上7点打开收音机,收听天气预报:今天气温零下12度到零下3度,西北风4-5级,阵风6级,有严重冰冻。这是近十年来徐州最冷的天气,我的印象中,徐州冬天最冷的天气也就是零下11度;今天却达到了零下12度,加上西风大风,确实感觉到太冷了!

早上看到楼下的建国路,车辆少了很多,不少人都改乘了公共汽车和地铁,不见了骑电动车的人。8点多钟太阳出来了,天气晴好,昨天因为雨雪天气,没有去云龙湖公园锻炼,今天穿上了厚绒裤,冲锋衣,戴上了羊皮帽子,穿上了乔丹棉鞋,全身保暖措施全部到位,去云龙湖锻练。由于道路冰冻严重,小学校放了假,老伴去了小女儿家看小外女,我则去了云龙湖公园。

虽然穿上了冬装,下了楼还是感觉特别的冷。抓紧戴上了口罩,把脸部也保护了起来。路过羊肉馆,进去要了一碗30元的羊肉面,老板不错,给了不少羊肉,虽然显得贵了一点,但也确实物有听值。一碗羊肉面下肚,顿时感觉浑身上下暖乎乎的。二环西路的人行道上冰冻比较严重,走在上面战战惊惊,只能小心翼翼,缓步慢行。

云龙湖公园到处都是雪景,草地被白雪覆盖,植物上的冰挂十分漂亮,银装素裹,引来了不少游客前来拍照留影。人行步道上的冰冻凡是太阳光线能照射到的,基本上都化了,不少路段已经比较干燥了;但是还有不少冰冻的路面,不得已还得躲绕着走。

小区内的雪景,雪非常的厚。

30元一碗的羊肉面,老板给放了不少羊肉,物有所值,一碗羊肉面下肚,浑身上下暖和了不少。

人行道上的冰冻非常严重,走在上面小心翼翼,太阳出来了,薄冰开始融化,但是也不能大意!

音乐厅广场上的冰冻非常严重,没有人敢在上面行走。

音乐喷泉池中已经结了厚厚的冰。

小河里也结了一层厚厚的冰。

河里都结冰了。

冰冻还比较厚,有在河边冰上玩的小孩子都被保安叫了上来。

主要人行道上的积雪已经被保洁人员打扫干净了,可以放心的走路了。

从音乐厅往东去,一直到云龙山下,人行步道还比较畅通,只有局部地面有些积冰,稍微躲一下就过去了。云龙湖北大堤两边白雪皑皑,在雪景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云龙湖水显得格外清新,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西北风吹得湖面波浪起伏,一浪赶过一浪。可能是天气太冷了,云龙湖里今天没有了冬泳爱好者们的身影。

云龙湖北大堤人行步道,冰冻还没有完全融化,走路还要注意安全。

大堤上的雪景。

云龙湖北大堤上的音乐厅,在雪景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迷人!

雪景引来不少游客争相拍照留念。

菊花园里的菊花上也覆盖了白雪。

云龙湖中的旅游景点:水上世界,这里有几条垂钓爱好者钓上来的百斤以上的大青鱼,无偿捐赠给水上世界的。后边是珠山风景名胜区。

孩子们在雪地中玩得非常开心。

云龙湖大堤上的怪石,这是背面,显得面目狰狞,象只怪兽似的。

这是正面的"寿石",据说是彭祖。像个书生,通体上面一个"寿"字。这是中午拍的照片,头顶上的太阳光线十分强烈,所以有点黑暗。

来到云龙山下,昨天的一场雨雪,山体显得异常清新,树木葱绿,白雪皑皑。雪景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刺眼。由于冰雪的影响,今天云龙湖风景区游人少了很多,只有少数来云龙湖锻炼的人。跳广场舞的大妈们没有了,跳交谊舞的男女们也不见了,体育器材广场上也空无一人,这些地方都被厚厚的白雪覆盖了。

从云龙山下往西走,十二点多了,该回家吃饭了。由于今天刮的是西北风,往东走显得格外暖和,风和日丽,非常舒心。但是回家的路却是往西走,五六级的西北风吹得人感觉非常的冷。不觉得加快了脚步,抓紧时间回家吧!

徐州云龙湖、云龙山风景名胜区。

前面的云龙山观景台清晰可见。

位于徐州云龙公园里的徐州电视塔。

大堤上的雪景。

漂亮的云龙山,云龙湖。

中午了,太阳光照射不到的地方依然是冰冻覆盖,路上基本上没有行人。

云龙湖万人游泳场上的沙滩一角,每天都有不少冬泳爱好者在此处冬泳,今天却不见一人。

江苏大部地区近几天气温下降,明天依然是零下12度的天气,最高温度也只有零度。徐州真正的寒冬来到了!

2020年只剩下最后的一天了,钓鱼只能等待2021年的春天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