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筏钓参军,台钓河冠

时间:2021年01月02日 13:00

天气:还是零下,冷到骨子里!

钓场:不知名小河()

饵料:九一八与蓝鲫对开,速攻和麝香米少许

线组:0.8主线+0.4子线

钩型:秋田狐4号

被新冠疫情搅和的2020终于过去了,家里一切安康,甚好!2021不求大富大贵,只求健康平安!话虽这样说,但心里真没底,最近一段时间,国内新冠疫情貌似有死灰复燃之势,无锡也出现了两例,幸好发现及时,出手快,相关人员隔离控制住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为大无锡点赞!

正因为疫情的原因,虽然2021元旦放假三天,单位规定尽量不要离锡,大叔也是没得法子,原本计划探望一下老丈人和老丈母娘,结果也就泡汤了,快一年未见面,甚是想念,二老决定做大巴车来锡,闺女开心到极点,从小二老带大的,感情相当深啊!

元旦节正逢大降温,上下幅度十五六摄氏度,最低气温降至零下七摄氏度!大叔有作钓的心,但也没有作钓的勇气,一是河面都是冰,无法作钓;二是二老难得来锡,大叔也得好生招待一下!到了第二天,气温有所回升,吃完早饭也就八点,大叔实在没事干,带上了心爱的筏竿,向惠江大桥奔去,看看能不能钓上2021年的第一条鱼,结果还是让大叔大失所望,三个小时,筏竿竿尖一点反应都没有!只能收竿回家吃饭!

看看这桥杆上都是霜冻!

右边一根!

左边一根!

吃完午饭,问问钓友群各位大师的作钓情况,十有八九都是空军,原来参军的不止大叔一个,大叔心里还平衡了一些!午饭后找了一个坐北朝南的绝佳位置再试一试,下午温度也上来了,不过大叔到钓点时,钓友徐胖胖和吕大师都是空军!连口都没有!大叔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先用早上的腥饵狂抽了二三十竿,算是打窝了!然后两个钩子各挂上两根红虫,开始等口!让整条河五六个钓友没有想到的是,大叔去的最晚,是第一个看到鱼口的!也是第一个上鱼的!

两款饵料一腥一香,香饵是钓友徐胖胖开的!

2021年第一条鱼!

奶鲫虽小,一条就成了河冠!但是给大叔的惊喜远不止这条奶鲫,上了奶鲫之后,红虫入水,鱼口不断,接连中鱼,在全河无口的情况下,能够接连中鱼,那是什么感觉,至于是什么鱼也就没那么重要了!

2021第二条鱼!

2021第三条鱼!

2021第四条鱼!

2021第五条鱼!

2021第六条鱼!

2021第七条鱼!

其实,钓到下午三点钟,大叔总共上了有十条鱼!两条鲫鱼和八条麦穗!铁板钉钉的河冠啊!老规矩,从哪里来回哪里去吧,这鱼获实在是可怜!

作钓小结:

1、2021年的首次作钓,这样的鱼获实在是让人无语,但不管怎样,今天大叔也拿下了一个河冠,分析其原因:大冬天的,不一定要钓深水,有时候钓有水草的浅滩效果更好!

2、冬天钓鱼,大叔觉得还是得红虫与饵料共用,做到诱钓结合,具体钓法还是以逗钓为主,时不时地逗几下,激发鱼的吃饵欲望,往往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3、大叔还是第一次钓到麦穗都如此开心,这大冬天的鱼着实不好钓啊!

最后还是用美食镇楼!大冬天的,来一顿自制火锅再应景不过了!桥筏参军,台钓河冠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