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很久不见,一切已变

时间:2021年01月02日 08:56

天气:晴

钓场:曾经最爱的地方(野塘)

饵料:香腥

鱼种:鲤鱼 鲫鱼 罗非 翘嘴 其他鱼

多久没认认真真钓鱼了,其实我也不知道大概有多久,在这期间偶尔也会小玩一下,主要是夜钓过过瘾,我虽然喜欢钓鱼,但有几种情况下是不会去垂钓的,第一,下雨天,第二,太阳火热天,第三,大风天。本人本着不要因为钓鱼而耽误了正事儿的原则对待钓鱼。钓鱼本来就是闲暇之余打发时间的一种休闲娱乐而已。要钓多少,多大的鱼,没有去追求过,反而比较偏向于钓鲫鱼,特别是半斤八两的板鲫那种感觉真没说的了。因为行业服务性很强,每当你们在休息,在旅游,在垂钓的时候而我却在自己的岗位上辛苦的工作,这就是生活,多挣钱才能买心仪的装备,才让垂钓更舒服一点。不知道其他钓友是怎么看待的。

节假日一直处于上班中,节后虽然补休,但是,这个月假期加在一起又不少的休息天。趁连休三天的机会好好去钓下鱼,放松放松。

很久很久没去最爱的老地方了,不知道那里有变样了没有。回忆一年以前那地方真的是个绝佳钓点,大麦鲮切线切的你怀疑人生,大鲤鱼钓到你讨厌,土鲮那冲劲拉得鱼线呼呼直叫,你整个人都在兴奋。大板鲫就不用说了,半斤至两斤左右的夜钓总是会让你爆护。可惜,这一切都是回忆了。今年不知道谁透露了这个秘密钓点,其他人又装逼发朋友圈发微信群晒鱼获,后果大家可想而知,一群群的钓鱼大军到此,三下五除二搞的剩下些小罗非,小鲫鱼,而且很多人连小罗非小鲫鱼都不放过,悲哀啊,在此呼吁大家,秘密钓点真不要透露,不是自私,当你分享之后等来的就是灾难,留大放小的人真心不多。

到达钓点,一切还是原样,只是没有了往日的热闹,那种人挨人,竿挨竿的场面已经不在。孤零零的老树屹立在寒风中,好像在述说曾经的热闹和今天的萧条,风景还是那么美,美如果画,美如诗。不愧是五A景区,

天气情况

环境还可以吧

紫荆花

绽放美丽

在没来之前通过和朋友了解,此处已经费了,白天小罗非,小蓝刀算是主力军,运气好偶尔能从杂鱼大军中抢得几尾小鲫鱼,鲫鱼小的还带着奶味的那种。夜钓情况更不乐观,清道夫上的你不要不要的,大小都有。通过这些信息,饵料就开香腥吧。希望险中求胜,不用香饵也是想走极端一点,不按照套路出牌。只希望从罗非群里钓几条小奶鲫安慰安慰自己没有白来。

饵料,腥香

初步计划先钓底,饵团大点抽窝子,水深一米五不到,不适合大团抛窝。那就拿出祖传秘方密制酒米打窝呗。调钓方面先调两目钓两三目,再根据情况做改变。夜钓没有不变的,能上鱼才是王道。

酒米,祖传秘方,香

一切搞定,静候佳音,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回顾昨日辉煌,心里有数,不久将迎接罗非,蓝刀的开竿,既来之则安之,放松自己,来什么钓什么吧。

熟悉的老朋友也不知道去了哪里,往日只要一坐下来,那只不知名的鸟就会静静的守候在旁边。等待我把蓝刀扔给它吃,现在呢,你又找到新的朋友了吗?

那只鸟你过冬去了吗

回想以前,一切仿如梦中,当思想还没集中到鱼漂上的时候,一个偷袭,黑漂了,那激动那慌忙,抬竿中鱼,有货没手感,鱼竿往上一挑飞鱼上岸,可怜的小家伙啊,不好好在家,出来犯险,为点吃的不痛吗?

小非你不怕冷吗?你可是非洲过来的哟。

什么都不说了,继续干呗,呵呵,刚把饵料扔下去,鱼漂还没到位又来动作了,这也有些太积极了吧。是不是在暗示我今天要爆护哦。接下来,南方钓友都知道,小罗非进窝了,连竿了,酸爽了,拉到你感觉没表情了。

这么个小朋友,你还正口,是说你吃的够猛还是我调钓没毛病呢?

好可怜的家伙,都还没上幼儿园吧,你下次不要出来乱跑了,外面危险

一阵子小鱼忙碌之后,不急于下竿了,抽根烟思考一下,看这情况窝子里应该全是小罗非,就算偶尔路过几条鲫鱼也抢不到食,罗非凶猛,小鲫鱼也不靠窝在里啊。不如试试钓离底,或许有个意外收获呢?减铅皮带饵调两目离底钓看看。

只有指头大,还吃个正口!

改变之后鱼漂安静了很多,偶尔还是会有蓝刀中钩,可罗非明显没什么了,也好,自己也没那么累了,不然还得面对饵料到底就是罗非的局面。一个轻微的顶漂再下顿,中小鲫鱼一尾,小是小,也算目标鱼。

小鲫鱼,

蓝刀小朋友

南方就是这么好,这么让北方96KaiFa源码羡慕,一年四季可钓鱼,包括夜钓都是那么舒服。但是你们北方钓友知不知道南方蚊子四季无休啊,这个季节我得戴着手套防蚊子咬我。

手套戴上,有墨蚊咬,这玩意儿四季无休。

不怕,只要有鱼,蚊子小事儿,不一阵子鲫鱼上了好几条,也算是过瘾了,知足常乐吧

这条可以,高背鲫,第一次在这里钓到

高背鲫

钓鱼的时间总是过的那么快,几个小时一晃而过。该收竿回家了。老规矩,放掉它们,边晒鱼护边过瘾。说心里话,这么小的鱼带回家干嘛,弄得家里都是鱼腥味儿,老婆多少也会唠叨几句,不如放了,干干净净回家,老婆也挺喜欢,下次又好出来过瘾。

等待鱼护晒干期间没想到又有意外收获,哈哈哈,算是给我临走时一个赠送吧,清道夫一尾,真不舒服,都不想拍照的。

清道夫收场,貌似这个取钩方式是全国统一,你们也是用脚踩住吗?

最后总结~~大体情况下到处野钓资源匮乏,有个好钓点很难了,当一个好钓点被暴露之后,结果大家可想而知。野钓在调钓方面个人觉得只要能上鱼就行,但是得根据当时情况适当改变试试,不能执着坚守,要主动出击。最后还是要说请珍惜越来越少的资源吧。该留就留,该放就放。适可而止。祝大家大鲫大鲤,祝小鱼快快长大。哈哈,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健健康康,大鲫大鲤!

元旦节打火锅的脆肉皖

这大石斑鱼大家猜猜多重?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