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冷窝快热,连拉百十条

时间:2020-12-26 21:38

天气:阴转多云

钓场:西山岛内港()

饵料:龙王恨

线组:0.8+0.4

钩型:3号白秀

最适合钓鲫鱼的日子对于我们长江流域的人来说就是冬天,特别是喜欢玩传统的那更是如鱼得水的板鲫潮流让人羡慕不已,就比如不戒兄最近一直拿板鲫刺激我。但是对于我们台钓的我来说,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可以拿数量来秒杀他们,尽管最近西山岛大部分鱼都是放生的,但是留下几条个体稍大的吃吃还是可以的,其余的就当是陪我练练看漂和练杆为主了,最开心的就是每次都能钓到不少条的鱼,这个条数的记录一次次得到刷新,特别是这一周的周六鲫鱼尾数上了一个新的高度,且听我慢慢道来。

上周因为几个十多年的兄弟聚会所以没有回岛上,这周回来时隔十多天了,天气也经历了一轮降温,不知道鱼情是不是有所改变,不过自己钓了几年的地方,总归对这里的鱼儿还是相当熟悉的。虽然有人大约摸到我的位置,但是我知道能精准定位的还是只有我一个,其实影响不大,毕竟现在水草都烂了,偏个几米也差不多,不过我还是喜欢精准的做到原来的位置,因为周六一早风力不小,所以我不敢手抛酒米了,这次做个精准的96KaiFa源码,直接拿出一小部分饵料,把酒米倒上面揉捏,就这样带了鸡蛋大小的窝子下去,这个就算是做窝了。

冷窝上鱼确实没那么快,上午基本就是一个慢崩的节奏。不过别看它慢崩,钓鲫鱼最大的惊喜就是即使很慢都能有双飞,没有成群结队的来鲫鱼,但是肯定是有成双成对的鲫鱼来的,双飞就是最好的证明。一个上午就这样慢崩了十多条鲫鱼吧,好像我记得只要两三条可以留下,其余的中午回家吃饭的时候都放流了,反正主要就是玩玩,看看有没有惊喜,毕竟是野钓,定准目标其余的都是惊喜,包括大板鲫,可惜这个池子今年大板鲫来得有点晚,至今未见其身影呀。中午回家的时候为了下午的作钓,还是继续带了鸡蛋大一团酒米和饵料的混合物下水,不知道效果咋样呢?

因为上午的鱼情实在太烂,所以中午我也慢慢悠悠,家里需要我体力的劳动做完了一点左右才出门的,然后又看到村子的钓友就停下看看聊会,差不多一点半才到钓点,还好没人和我抢位置,不然我得懊悔死了,因为下面的发展真的是让我在数量上再次刷新了记录。一开始几杆我还是搓饵垂钓的,但是总感觉下面好像都是鲫鱼,因为搓饵的原因不是很好入口,看看小鱼也没这么闹腾了,直接拉饵钓试试,结果就是这么一个尝试,迎来了下面的小高潮,除了偶尔的小鱼闹腾,基本下底后三杆基本能中两杆的样子,时不时还来一个双飞。

三点半的样子小陈和村子的钓友同时微信问我鱼情,我记得当时差不多有四十尾了,接完电话回完短信,真的是开启了疯狂爆连的模式,一直到四点半基本杆杆中鱼,很少空杆,后面想想如果下护装挡针了,那应该爽歪歪的节奏呀。本来按照这边的管理四点半后口更好,但是今天奇怪了,四点半后鱼口突然变轻,变弱,上鱼频率明显慢了下来,特别到了五点后,打灯钓鱼至少也要三五分钟才能抓到一个口,本来还想继续刷新数字的,看这个鱼情我决定早早收杆回家,知足就好。放在小桶里真的看不出多少,拿个不锈钢的大盆出来一倒就知道了。挑挑选选留了二十多条吧,其余的全部放生。

【总结】其实今天是我格局小了,可能主要还是我鱼护太大了,下护比较麻烦,钓钓小鲫鱼一般都直接卸了放手边的小桶里面,天气冷鱼儿不会死。今天这个鱼情卸鱼就耗了我很多时间,真的有点浪费了大好时光,尽管这样我还是刷新了自己的尾数记录,算是一次小小的过瘾。其实核心还是一点,拉饵的入口确实比搓饵好多了,只要下面有一群鲫鱼,还是拉饵的效果最好,哪怕你钩子大一点,都能钓到半两不到的鲫鱼。当然搓饵也有它的优势,就是可以过滤掉一些个体小的鲫鱼,上来的普遍个头都还行,拉饵以后瓜子鲫都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