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小陈约我来掐鱼之一客场作战

时间:2021-01-03 21:38

天气:晴转多云

钓场:西山岛内港()

饵料:龙王恨

线组:1.0+0.4

钩型:2号海夕

小陈约我来掐鱼之一客场作战

在这个港池鱼儿钓的最多的应该我知道的就是我和小陈两个人,个体确实有人钓得比我们大,但是数量我知道的人里面基本属于我们两钓的最多,可能因为我们一起研究过这里的鱼情的关系吧,也一起钓了好几年这个港池了。只是今年数量上我超过小陈,但是个体上真的没比得上他,毕竟他比我多了好几条板鲫呢。特别是上周三,小陈又溜回去钓内港,而且还属于小爆的那种,关键鲫鱼个体不错,羡慕死边上很多人了,所以他一直坚信他的位置还有很多大鲫鱼,让我周日陪他一起钓鱼,可以有人聊聊天。其实本来我真的还想再去我的位置钓个半天的,只是一早竟然被村子的钓友给占了,想想和小陈的约定,索性在他位置附近适应一下鱼情。

还好一早在这边适应了一下,不然后面的事情估计我要输了。这边的小杂鱼真的比我位置多很多,关键还都是拉不上来的小杂鱼,两个多小时就钓了三个小鲫鱼,几条小杂鱼。十点多小陈回来了,他打好窝子我索性搬了个位置,换到他右边去了。右边这个位置我以前也经常玩的,所以相对也比较熟悉,加上有大柳树的树荫,看漂方便了不少,这样相比抓口,比前两小时好多了,钓到吃午饭的时候也上了三四个鲫鱼,总体感觉这边鲫鱼的密度还是真的比较稀,至少比我最近一直钓的地方少不少。

一开始我真不知道小陈约我一起钓鱼还有别的想法,直到他回来了跟我说,下午我们掐一场,今天在他主场,下次去我的地方,如果平手第三次换中间位置决赛。看来他小子最近钓不错,有点洋洋得意的感觉了,还想跟我比一比谁的手段更硬气,我还是低调点应战吧。比赛内容一分为二,尾数是一项,还有一项比单个个体最大,有效鱼鲫鱼。听着还是挺有意思的,那就玩一玩好了,反正两人轮着吃饭,等我吃完饭回来适应半小时,这个期间小陈上鱼还是挺快的,基本把我比他先钓两三小时的优势都补回来了,等我们比赛的时候基本鱼桶里渔获的数量差不多了。

适应差不多,我们一点半左右开启掐鱼模式,我说开始的时候小陈鱼竿早就下水了,等我鱼竿入水,他竟然中鱼,关键还是双飞,今天两人唯一一次双飞。一上来就以主场优势给我一个下马威呀。好在下来空了几杆,我抓住一个口,上了一尾鲫鱼,不过我刚上完他又上鱼,接着我上,然后他上第四尾,依然落后两尾,主场优势那是杠杠的。不过鲫鱼好像比较喜欢我吧,他四尾这个数字停留了大半个小时有的,而我利用这个大半个小时不仅完成了超越,还远远把他落在了后面,基本达到11比4的比分,大比分领先哇。而且最关键是我这个期间还上了一条二两左右的小板鲫,尾数最大很有可能就是它了。

不过钓鱼这个事情风水轮流转吧,我在上了十一尾之后上鱼频率就变得慢了很多,小陈利用这个节奏,把我们的尾数一直缩小着,从13比6到16比11,最终尾数追到了18比15,保持三尾的优势。好在这个三尾的优势让我一直保持着,因为后面两个人都进入了一个慢崩的节奏,我上一条他上一条的,钓到四点半收杆的时候尾数定格23:20,我以微弱的优势客场取胜,真是让人压力倍增,同时单尾最大也是我的,我在客场取得一个满堂彩呀。其实下午我们两鲫鱼的数量应该还是内港钓友里面最多的,每个人总的都要三四十尾呢,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大板鲫,个体也比他平时钓的偏小了很多。

【总结】应该是有风走水,这个位置今天的鱼情不是很好,基本都是小鲫鱼进窝,没有遇到个体较大的鱼。最好的时候就是微风暖阳,这边出水的鲫鱼会个体大一点。我今天饵料开的偏硬了一点,可能误打误撞的原因让小鱼比较耐倒腾了吧,也可能因为饵料偏硬影响了入口,尾数少钓了不少,谁知道呢。总之一味钓小鲫鱼的时候,兄弟之间玩玩这种小小的掐鱼比赛还是很有意思的,认真的时候错过一个鱼口都会拍大腿的呀,休闲的钓鱼就不至于,也不会有这种紧张的感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