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降温前钓一钓 小鱼闹钩厉害

时间:2021年01月06日 09:20

天气:阴沉寒冷6到-7℃

钓场:恒大河道(江河)

饵料:老三样+红虫

鱼种:鲫鱼 其他鱼

钓法:筏钓

竿长:3米以内

线组:2+0.8

钩型:丸世四号

《钓鱼日志》2021之第002钓………………

一月六日,冬月十一月二十三,小雪节气的第二天,也是二九第八天;再过两天就是三九严寒的季节了。

今天天气阴沉的厉害,温度是六到零下七度,昨天,老钓友老许师傅约我降温之前玩两杆,那好吧,反正我已荒废了八九天了,说干就干!

地点约好在恒大河道的友谊桥上,他微信过来问我啥时出发,我说就九点多吧,我们依旧使用桥筏钓,这样,既简便又实用,钓的还是深水,今天选择在桥中间,两个窝子相距大约四米,大约九点一刻下的窝料,各自收拾夹具、拉线穿线,九点半就开钓了。

刚开始用的是红虫,下去就有小杂鱼口,而且比较疯狂,遂改为饵料,饵料下去后稳当了不少,偶有文雅的鱼口,不像红虫下去那样猛烈的抖几下,文雅的像极了鲫鱼口,但是拉不到鱼,估计还是小杂鱼。

这气温貌似还可以,但是阴冷!

预报说风力三四级,现实却是微风。

我们的钓位就在桥中间,面向西的位置。

老许将近七十了,每天不钓鱼就心发慌。

恒大河道一路向西,再过去就是恒大绿洲地段,昨日的潘甲里桥就在二百米左右的前方

过了这座桥就是友谊南路。

桥下向南延伸就是锡兴路。

对面还有四个车道,面向东的桥面也是老钓点,这里相距我们小区大约只有三公里。

桥下左前方的钓友好厉害,曲蹲在石头上。

窝子打了三个半小时多才有真鱼口。

老许已经钓了三个大麦穗了,我用饵料少了许多的烦恼,钓到下午一点四十多,终于开了竿,一条半两重的小鲫鱼来了,呵呵,终于又不空军了。

间隔了三分钟,又来了一个鲫鱼,有一两。

六分钟又来一个不错的鲫鱼,得有一两五以上的分量,不错的小连杆,老许还没有鱼获

十几分钟前一个两把重的鲫鱼半空掉了。

这个钓友曲蹲的功夫厉害,让我蹲着不行。

我也钓了五六个麦穗了。

钓到三点半收杆回家,三个小鱼获放了。

钓了那么久,在两点左右上了四个小鲫鱼,就那么短暂的开口期,稍纵即逝,其实,并非不开口,而是鱼头实在太稀少,因为西边桥下的手竿也只钓了一个小鲫鱼,我们身后(东边)的手竿钓了两个小鲫鱼,这是老许去看到的。

通过昨天下午和今天的情况,综合分析,这个河道里的资源也是不行的,不过,话又说回来,现时也没有哪个地方好钓鱼了,每天都有人在钓鱼,鱼,是钓一个少一个,哪里能经得起如此消耗啊,好久以来,只要哪里能出鱼,第二天也就蜂拥而至,不钓光誓不罢休的状况已然常态化了,鱼,是越来越难钓了!

明天零下七度到八度,这样的低温环境不知如何?

昨天小马哥(网名叫:在哪跌倒就在哪里眯一会)明天他休息,约我一起到他发现的十几公里的地方去探探新钓点的鱼情,按他的两次作钓的鱼情看,确实还不错,但明天的大降温七八度,不知又如何了,如果他叫我我就去领略一下又何妨?

这心里还是有些许忐忑不安的感觉,不过,如果去的话,也能确认一下大降温的当日鱼儿是否能开口,摸摸情况也是好的。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