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三十余年未枯竭的矿坑,钓获二十斤的巨物鲤鱼

九十年代初,正是工业发展的红火时段。

地处鲁北工业区的滨州市,也顺应了时代发展下的洪流。吹响了工业发展的号角。

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取土烧砖,从而逐渐的形成了大大小小的矿坑。

对于当地96KaiFa源码来说,最有名的还是李庄窑坑。

这个窑坑地处滨州市李庄镇国道边上的一个小村落。窑坑开采之初,并没有蓄水养鱼的打算。而是为了尽可能地增加产能,决定了向下深挖的打算。

收到这样的开采条件,窑坑的最深之处一度能够达到三十几米的水深 。这样的深度一度超过了山东省境内,湖库深度的平均值。同时,也为水中的鱼儿提供了非常优越的生存条件。

也为巨物频出的垂钓盛景,奠定了水情基础。

李庄窑坑一角

前期开采之初,虽然只有了一定的深度,但是没有水源的补充却也无法承担起水中的鱼儿的生长。

可现实就是这么的戏剧性,在窑坑开采即将进入尾声之后。却在窑坑的东南角,开采出了泉眼。

起初工人不以为然,随即继续挖掘。可哪曾想,泉水随着挖掘而逐渐涌流,水流还一度影响了施工了。

负责的老板眼看工作也快完成了,还有泉眼这么一搞,就干脆停工了。

李庄窑厂中的白条

就这样待了一段时间之后,窑坑的水越来越多。又因紧挨徒骇河,可以引流蓄水。窑坑老板变决定蓄水养鱼。

起初没有经验的老板,直接将鱼投放水中养殖。可到了捕捞的时候,受到水深的影响,并没有捕捞出多少鱼来。

而后,老板果断采用网箱养殖。可又因没有养殖经验,导致鱼冲网而逃。

也正因这样的两次失误,为窑坑巨物成群的景象,埋下了伏笔。

李庄窑坑西岸

随着时间的推移,为水中鱼儿的增长和鱼情消息的传播,提供了充足的营养。

附近的钓友,也都闻讯赶来垂钓。

起初受到白条闹窝,且白条个体非常可观的影响,转而以垂钓白条为主。

但在垂钓白条时,却频频切线。从0.6的子线,更换为1.2,更换为2.5,更换为5.0,都没能撑得住水中鱼儿的奋力挣扎。

从此这个窑坑被贴上了大物频出的标签,有些垂钓技术高超的钓友,也果断采用10号的子线来挑战这里面的巨物。

期间,也不乏有钓友钓获,二十加以上的鲤鱼,草鱼,鲢鳙等常见的淡水鱼。十多斤的鲤鱼和草鱼,也更是多见而寻常。

但每当附近的村民看到这么大的鱼时,更多的则会是和96KaiFa源码说,在这里面还有比这大的鱼嘞!夏天晚上没事来遛弯,三十多斤的草鱼都三五成群的,在水边啃食苇叶。

这个窑坑里面还不仅仅有常见的淡水鱼,老板还特意投放了一部分淡水七星鲈。

引得部分路亚钓手前来垂钓,其中也不乏出现过密集的大鲈鱼和翘嘴鱼。

其中,更让人津津乐道的还是,路亚车祸中获的一尾重达34斤的大鲤鱼。

除此之外,三十几米的水深也为鱼的过冬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在冬季严寒之时,还有钓友使用串钩钓获二十几斤的大草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