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独自钓柳树,板鲫成双来

时间:2021-01-24 20:35

天气:阴天

钓场:西山岛内港()

饵料:龙王恨

线组:0.8+0.4

钩型:3号袖钩

独自钓柳树,板鲫成双来

钓友之间有时候真的挺和谐的,周六晚上村子的钓友打了两个隔夜窝,一早去一个窝子钓鱼发窝了,等我去的时候已经上了五六条鲫鱼了,钓友就想让我钓他另外个窝子,但是我习惯了柳树对面自己一直坐的窝子,权衡再三我还是放弃了隔夜窝,选择了我自己的老位置,因为前面有几次都是选择新的不熟悉的位置,结果钓的很差,而自己熟悉的位置总能钓的很有感觉,所以我还是决定钓熟不钓生。而且冬天一般上午钓友出来的少,所以今天上午我独自一人钓柳树,柳树这边其实钓的最多的也就是小陈和钓友小蒋,我也就是在他们两人身边一起钓的多,不过再钓几次估计这边成我主场了。

话说隔夜窝打好了,红虫双杆上鱼还是真的快,有几个钓友过来看钓鱼,都被那个隔夜窝的钓友吸引过去了,我这边就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垂钓。前面老规矩半小时做窝,一开始我还用错了线组和浮漂,本来想用阴天尾的,结果有树荫阴天尾根本看不清,而且加上有时候有点小阵风,吃铅量不够的浮漂抛不准。最后换线组的时候还发现这个线组竿梢绳那边连接处被我打了个结,只能剪了杆稍那边的打结处,回家还得修补这个线组。换回一直用的线组,这样折腾了半小时,正好给鱼儿进窝的时间吧。

换好线组下水,浮漂到位后差不多停了十多秒,就是一个微微上顶一目左右,提杆刺鱼开竿鱼就这么来了,而且开启了小连杆模式,连着上了三个鲫鱼,第四条同样的漂相,一目左右的顶漂,提杆刺鱼手感来了,这条鱼大了,不是我一下子能提出水的,溜到边上发现竟然是一条大板鲫,昨天和小蒋一起钓鱼时候心心念念的大板鲫,今天终于钓到了,真是让人开心的事情。有了这个板鲫入桶,哪怕别人连杆不断,我也心情大好,因为单尾最终八九不离十是我了,这个板鲫足有半斤以上了。

上午的鱼情不是很快,但是比起昨天下午的鱼情要好了不少,钓到九点多已经十多条了,而且个头还可以。差不多九点半左右的时候一个隐隐的阴漂带着移动,提杆刺鱼,同样的手感传了上来,没想到又来第二条大板鲫,这个让我激动不已,这的是梦寐以求这个港里的大板鲫好久了,我一次钓了两条上来,已经是大大超出预计了,应该是弥补我这么久垂钓大港,竟然一条半斤以上的都没上的遗憾吧,这次一下来了两条半斤以上的大板鲫,真是让我的遗憾得到了最大程度的安慰。不过上午有点奇怪小陈怎么还没消息,他说了要回来钓鱼的,乘着激动的心情给小陈发消息。

消息发完没多久,小陈车子就到了钓位后面,看来真是有默契呀。不过小陈的到来也让鱼情有了变化,小陈放完钓箱回家的这个时间,我竟然窝子里切了一根线,估计是心情激动,提杆重了导致的。这个一个切线直接导致了半小时没口,直到小陈来了一会才又开始上鱼,钓到十一点领导就来电话催了,因为今天要去给丈母娘送午饭,所以我们吃饭早了很多,难得和小陈钓鱼我先回家吃饭的,带着一对大板鲫回家喜滋滋吃午饭,结束上午的钓事,看看下午是不是继续和小陈掐鱼第二场。

【总结】今天应该主要是抓住了一个好天气,这个恒温的天气比较促进鱼口,而且上午没啥小鱼闹腾,基本给口抓住的都是鲫鱼,除了快中午的时候钓了一条爬爬虎之外其余全部都是清一色的鲫鱼。这个天气不是我随便说的,因为一般情况隔夜窝能钓个二三十条就不错了,今天村子的钓友隔夜窝竟然让他半天钓了五六十条是有的,这次我的饵料是没干过隔夜窝红虫饵,不过因为两条大板鲫我一样很出彩哦,总有一样能领先。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