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正月初六钓鱼去,莫名其妙狂拔鲫

时间:2021年02月17日 12:15

天气:阳光明媚

钓场:不知名村河(江河)

饵料:老三样加自制药酒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3.9米

线组:1.0主线+0.6子线

钩型:秋田狐四号

正月初五财神日,大叔鳑鲏基地约鲫妹,越钓越是没头绪,除了鳑鲏就是餐条,虽然数量不少,但是手感实在太差劲!大叔作钓时,有钓友来探望,简单交流了几句,向大叔透露了几个好钓点,最近一段时间鲫鱼口比较好,基本都是三竿见鲫,大叔听了心里痒痒的,其中一个离大叔住的地方也不远,开车十五分钟左右!正月初六大叔还是有时间小钓一会儿的,午饭之后,迫不及待地来到此钓点,准备玩半天!看看今天的钓鱼天气还是很不错的,希望能够成功约上鲫鱼妹妹!

立春以后,由于中午天气比较热,大叔钓鱼也不再提前打窝,一般都是边钓边诱,前期搓饵打窝,后期拉饵作钓,今天来到钓友提供的钓位,坐北朝南,还是挺避风的,水的深度不够理想,不足一米,大叔老三样加药酒,前期拉了十几竿,没有看到钓友说的三竿见鲫,而是看到了袖珍麦穗!

开竿鱼麦穗一尾!

不过大叔钓鱼一般不挑鱼,有啥鱼钓啥鱼,大叔的秋田狐鱼钩号称“小鱼杀手”,拉饵继续作钓,浮漂慢慢下沉,大叔调四钓四,钩饵到位以后,浮漂轻微上浮一目,大叔轻挑竿尖,第一时间感受到了重量,凭这漂相和重量,鲫鱼错不了!

这是今天的第一尾目标鱼,黄金奶鲫一号!

似乎大叔已经有个把星期没有看到过两的奶鲫了!感觉一级棒啊!根据钓友的介绍,这里的鲫鱼大多都是一两朝外的,但是不会超过三两!对于野河,有这样的鲫鱼已经不错了!对于钓惯小鱼的大叔来讲,三两的鲫鱼绝对算是大板鲫了!今天可能是大叔运气好,正好碰上了鲫鱼窝,自从上了第一尾鲫鱼之后,一发不可收拾,奶鲫一度失控,基本上钩饵到底就有口,可以这样说,抛竿之后数到十,就可以提竿,基本竿竿能够中鱼,钓得大叔怀疑鱼生啊!

黄金鲫二号!

黄金鲫三号!

黄金鲫四号!

黄金鲫五号!

黄金鲫六号!

黄金鲫七号!

黄金鲫八号!

黄金鲫九号!

黄金鲫十号!

说实话,大叔除了前几年在无锡超哥奶鲫秘密基地和麦穗秘密基地,钓过这样疯狂的鱼获,已经有相当一段时间没有这么过瘾了!在不停地抛竿起竿过程中,感觉窝子里面的鲫鱼钓不完啊,大叔调四钓四五,还是偏顿的,只要看到漂动,提竿基本竿竿中鱼,稍微放放口就会出现双飞奶鲫,今天大叔也双飞了好几把,两条奶鲫加起来也有四五两,大叔没有带抄网,照飞不误!

黄金鲫十一十二号!

黄金鲫十三十四号!

黄金鲫十五十六号!

黄金鲫十七十八号!

黄金鲫十九号!

黄金鲫二十号!

黄金鲫二十一号!

黄金鲫二十二号!

黄金鲫二十三号!

黄金鲫二十四号!

黄金鲫二十五号!

这一窝奶鲫还是蛮庞大的,如果各位钓友觉得只有二三十尾就大错特错了,大叔今天是标准的拉到手抽筋啊!钓到下午五点,太阳下山了,天气渐渐凉了不少,不知道为什么,照理气温降下来,小杂鱼应该不开口,但是今天大叔遇到怪事了,四点半之后鲫鱼就停口了,这时上的基本都是小麦穗,大叔实在是想不通啊!这样的鱼情真的是少有,大叔也破天荒地钓到了五点半,直到浮漂看不清为止,才开始收竿走人!

最后鱼获奶鲫也有五六十尾,绝大多数都是一两到二两之间的,最大的不会超过三两!总重量也有六七斤!好久没有钓得这么爽了!

作钓小结:

1、这钓鱼七分钓位三分钓技,如果运气好,屁股做得正,能狂拉爆护,反之,钓技再好,空军打龟也会成常态!今天的水深不足一米,大叔鲫狂拔,验证了春钓滩还是有一定道理的!

2、天下钓友一家亲,大叔感谢那位不知名的钓友提供了一个鲫鱼如此疯狂的钓点,只可惜大叔明天就要回锡开工了,不然的话,不钓个三天三夜绝不罢手!钓鱼永远都是惊喜和遗憾并存的!

3、这么多鲫鱼大叔也吃不完,关键是钓鱼容易杀鱼累啊,所以七大姑八大姨每家送了一些,大叔只留了十条,下酒也够了!

最后还是老规矩用现钓现杀现烧的红烧鲫鱼镇楼,水质好的野生鲫鱼味道和肉质真的不一样,大叔配老丈人眯了二两!正月初六钓鱼去,莫名其妙狂拔鲫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下次无锡再会!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