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年初二出钓,折钩损线所获差

时间:2021年02月13日 23:10

天气:晴

钓场:老钓点()

饵料:江湖猎人腥天下一份,狂拿鱼一份,化氏6号鲫一份

鱼种:

线组:1.2号主线,0.6号子线

钩型:白袖3号

2日13日,大年初二,今日无事,打算去水库玩玩。

早上七点起床,收拾钓具,带上吃喝物品,七点三十分,准时出发。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政府提倡,就地过年,减少不必要出行。出城高速公路上,出城车辆较少,一路顺畅。于八点半到达水库。停好车,带了钓具物品,寻找钓点垂钓。

平台天气预报

温差大

虽然这几天都是晴好天气,但昼夜温差大,午后风大,打算找个水深、背风的位置试试。

停车处下面有个回湾,三面环山,关键是背风向阳。准备下去回湾下面看看,没想到水库老板正开着船,船上载着五六个钓友,正从湾口拐进湾子里来,我下去还有一段山路,看来只能另辟钓点了。

来到上次垂钓的老钓点,往右边有个小回湾,水也较深,相对背风一点,去年曾经在此钓过,就在此试试。

钓点,小回湾的右侧华尖处,4.5米竿,水深3米多。

左边是小回湾,湾子里水较深,都在3米以上,原打算在里面打个窝试试,谁知水底杂草太多,找底时挂了两付子线,只能放弃。

测试好钓点水深,打下酒米,开饵,开始垂钓。

可能是这几天天气晴好,气温稳定的原因,才抛了两竿,开始有口,虽然依就是白条,但吃口比较明显、浮漂动作较大,上顶、下顿幅度很大。扬竿,开始上鱼。

开饵,每样各一份。

开竿鱼,正口白条!

挂下嘴唇上了

个体不错,圆滚滚的,挺肥的!

继续

还是白条

鱼口不断,深水钓起来的白条,个体相对较大。时不时的,窝中有一个、两个的鱼泡泛起,可能是鲫鱼进窝了。果然,不多时,浮漂一个有力下顿,中了一尾板鲫。上鱼后,窝中还有鱼星泛起,心中正喜,没想到,一个黑漂,扬竿纹丝不动,坏了,挂地球了!左挑右拽都不动,只能往后回拉,只听“啪”的一声,主线从浮漂下方二十多厘米处断了。更糟糕的是,窝中鱼星四散,好不容易聚窝的鲫鱼也被搅散了!

重新拴线,补了点酒米,继续垂钓。抛了几竿,白条又开始来了。

板鲫

白条继续

午后,开始起风了,西南风5级。钓点处属弱风区,右边有山体遮挡,但波浪还是较大,只是走水不太严重,但也够呛,只要浮漂稍微走出窝点,就会出现挂底,又损失了两付子线。不利的是,每次挂底后,都会出现长时间的停口。

午后,右边来了两个钓友,风太大,几次都把钓伞吹倒!

午后起风,西南风5级,轻微走水,水底杂物较多,数次挂底,损失了两付子线,一付主线。

下午鱼口比上午少了很多,时不时的上条白条,轻微走水,开始频繁挂底。坚持到下午三点左右,决定收竿回家。

时不时有口,上白条。

鱼口很少,很长时间上一条。

最终鱼获

今日垂钓,所选钓点,水位较深,水底杂物较多。钓点后面是山地,水边有收获剩下的玉米桔杆,初步估计,水底可能是山地旁,村民清除丢弃的村枝、桔杆等杂物,抛入水中。虽然障碍物周围容易聚鱼,但刮风、走水,鱼钩容易挂到杂物上,折损主线、子线再所难免。另外,风大对鱼吃饵,还是有一定影响,中午,起风后,鱼口明显没有上午好,下午只钓几条白条和一条小鲫鱼。

时间总是短暂的,又要上班了,只能等有时间,再去垂钓了。

垂钓情况,就分享于此!

最后,祝平台在新的一年里,蒸蒸日上,越来越红火!

祝各位钓友新年快乐,大鲫大鲤!

昔年所获红鱼镇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