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择悦学渔 牛年再出钓 首上锦鲤

先感谢昨天点赞的钓友们

牛年第二次出钓,还是选择昨天上过鲤鱼的岩河,出发前林哥打电话说帮他打个窝子,钓友ZEAL表示也来钓一下。考虑到昨天鱼情还不错,今天就别想太好了还是没带鱼护,事后想吧,以后最好每次都不带,因为没带鱼护每次不但没空吧还总有较好的收获。

我是第一个到达钓点,在钓位附近打了3个窝子,中间那个昨天上鲫鲤的窝打了一个较近的窝点,窝料用粉饵加上酒米做成小团丢过去,准备用3.9竿1.5主0.6子钓,饵料开的不空军,考虑到最近上的几条鱼皮毛不太好,尝试着加了一点蒜粉看有什么效果,事后证明没鱼口又重开了一份,后面到来的ZEAL开的老三样,事后分析不考虑味型的话,还是加了速攻的老三样状态好,我的鲫鱼口全出自老三样。以后尝试不空军加速攻调状态看有什么效果。

钓了一个多小时吧, ZEAL首先上了一条鲫鱼,我就在他的旁边打了几竿,钓近水上来一条,之后2人陆续上了几条鲫鱼,后面ZEAL的窝点前方有大量小气泡冒上来,估计是鲤鱼,改成搓饵没打上来,后面一直没什么口,ZEAL倒是意外双飞了。

我回自己钓位结果给了一个小口,打上来一条泥鳅,钓上来的泥鳅倒是头一尾,没想到后面还有突破。

当时我正在拉饵,ZEAL指着水面说有一条大红鲤鱼,我看到水面上层一条红鲤鱼正慢悠悠地游过来,较近时又转身向外游去,ZEAL问现在下一杆会吃吗,我嘴上说的不太可能吃的,但还是朝着鱼的方向抛了一竿,之前常用不空军钓鲤鱼,感觉有机会

结果饵料正好抛到了转头的鲤鱼前方,随后快速下沉,漂也斜着快速入水,ZEAL距离近看的清楚就说鱼已经吃钩了,但我还是等了一下再提竿,确实是中鱼了,但不确定是不是正口,小心的往回拉,鲤鱼没什么力气,但鱼体有一斤以上了,我就没太用力,钓友ZEAL帮着抄上了岸。

上岸确定是条双色锦鲤,但明显受伤了,这也是为什么没力气的原因,后面放鱼没多久又游了回来。伤口的面积比较大,事后对比之前上过的一条大鲤和一条大草伤情分析,很可能是岩河附近放网的比较多,这条鱼在挣脱的时候受伤了,又或者被锚到过,受伤后细菌进去导致的。可惜,要是好好的可以给朋友养起来,这体型反正30CM的活鱼桶是放不下。

后面就没什么鱼口了,期待下次出钓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