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冒雨拉小鲫,吃口挺给力

时间:2021年02月27日 07:00

天气:小雨淅沥沥

钓场:小村河(江河)

饵料:老三样

鱼种:鲫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线组:1.0主线+0.4子线

钩型:秋田狐四号

昨天是正月十五元宵节,有这样的说法,过完元宵节新年就结束了!今年由于年前时间比较长,所以年后正月初八大叔就算开始上班了,今天是十六,也整整搬了八天砖了,一百万个不适应,用了个把星期才把作息时间调整过来,工作效率极低!

今天是周六,大叔一下来了精神,周五晚上钓友徐胖胖就开始在钓鱼群蠢蠢欲动,约一个,大叔愉快的答应了!徐胖胖提供了一个好钓点,鱼虽然不大,不过密度相当不错,鲫鱼大的三两左右,小的半两,麦穗和棒花鱼相当地多!大叔钓鱼不挑,有口的地方都是好钓点!

也许是搬砖太久了,一提到明天要钓鱼,凌晨四点半就醒了,听着外面淅淅沥沥就知道这雨依旧下着,唉!连续下了三天了,没办法,打工人钓鱼只能凑时间,不能凑天气,更何况雨中作钓别是一番滋味嘛!好不容易等到了六点半,天也亮了,赶紧出发,赶往钓点,由于大叔是第一次去,也不知道徐胖胖的钓点在哪儿,所以大叔勘察了一番,打算找一个河滩作钓,一来比较干净,二来用竿不需要太长就能钓到河中央,说来也巧,等五分钟之后徐胖胖赶到,大叔找的钓位居然就是徐胖胖的老钓位!大叔中奖了!徐胖打算走人另开发钓位,我让他过来挤挤,两人一起作钓热闹一点,所以我们俩的钓位相隔不足三米,有竞技的感觉!

大叔一直搞不明白,为什么只要一下雨,平台的钓鱼天气就会变成不适合钓鱼,难道下雨天就没鱼钓了不成?我们两兄弟开始开饵,徐胖胖开的饵以香为主腥为辅,外加自制药酒,大叔则比较简单,老三样,以腥为主香为辅,开始拉饵打频率,也算是打窝诱鱼!刺激的是大叔第二竿钩饵入水就出现了漂动,让大叔激动无比,连拔五六尾麦穗!没有小鱼哪来大鱼呢,大叔来者不拒!大概在第十竿的样子,来了一个正经口,出现了大叔的目标鱼!

黄金鲫一号!

只知道这里的小鲫鱼多,没想到皮毛这么好,标准黄金鲫啊!大叔加快抛竿频率,没一会儿的功夫,就开始连竿了!

黄金鲫二号!

棒花鱼一号有点丑啊!

黄金鲫三号!

黄金鲫四号!

黄金鲫五号!

黄金鲫六号与棒花鱼二号双飞!

黄金鲫七号!

黄金鲫八号和奶昂一号双飞!

大鳑鲏一号!

大叔钓位开始出现连竿模式,还时不时来个双飞,旁边的徐胖看了直叹气,羡慕嫉妒恨啊!大叔让他试试我的饵料,死活不要,没办法,直到上午收竿时,钓了不足十条鲫鱼,大叔基本没有停歇过!

黄金鲫九号和十号双飞!

棒花鱼三号!

黄金鲫十一号!

大概十点的时候,徐胖接到电话家里有事情,不得不收竿走人,大叔看他要走,顺手把我的鱼倒进了他的鱼桶,也算是表示感谢,介绍了一个如此完美的钓点给大叔!大叔看看天气倒似乎要转晴,但是这雨似乎停不下来,而且开始刮风走水,算了吧,大叔也早点儿回家,家里也有两张嘴巴等着吃饭呢!

最后鱼获三斤朝外,徐胖胖一斤,大叔两斤多,大叔完胜哦!以鲫鱼为主,大的二两,小的已经随钓随放了,麦穗和棒花也不少,而且个个肚大腰圆的!劝君莫食三月鲫啊,若徐胖胖不在,大叔肯定放流,他在就只能给他了,其实徐胖胖钓的鱼也是拿回家送人的,不知道钓友们有没有发现一个规律,就是越来越多的钓友是不喜欢吃自己钓的鱼的!

作钓小结:

1、早春作钓,气温还是偏低的,但是小鱼们开始活跃起来了,所以开饵调钓大叔觉得还是得注意一下的,味型不能过于清淡,调钓也不能过于灵敏,可以从不灵不顿开始钓起,中途根据鱼口情况再作调整。

2、提竿刺鱼要轻,大叔感觉现在的鲫鱼鱼嘴巴特别薄,稍不注意就用力过猛,就会出现只见鱼嘴不见鱼的情况!

3、从今天钓的鱼来看,个个肚大腰圆,似乎都已经进入了预产期,劝君莫食三月鲫,尽量放生吧!

老规矩,美食镇楼!今天吃虾仁馄饨,实打实的美味虾!大叔一家个个吃到撑!冒雨拉小鲫,鱼口挺给力汇报完毕,欢迎广大钓友观帖指导!明天早上已经约好,再战半天,敬请期待!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