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条神奇的蚯蚓的故事

一条神奇的蚯蚓的故事

这篇帖子就当一个故事来说吧,想想也确实像是一个故事,而不是一场钓事。正常每次钓鱼是会发生很多故事,但是真的把一场钓事当成一个故事的就必须也要有一个梗吧,就是引导整篇故事的一个引子,也是这个故事的核心,没有了它或许就没有了今天的故事,所以今天故事的主角就是这条无名的蚯蚓,也确实如果不是遇到了这条蚯蚓,我想今天的钓事也不会这么精彩纷呈,更不可能成为这一年的焦点了,因为它这场钓事可以让我记忆很久很久,我想看完的钓友们也会这么认为的。

今天是个有雨的日子,所以我计划就是去钓钓昂刺鱼,也就是黄颖鱼。带了三四盒红蚯蚓出门的。因为下雨所以一开始我选择了桥下面,这里可以避雨,而且也适合昂刺鱼的藏身。找出一副陈年的线组挂上蚯蚓开钓,然后准备继续支短杆抽饵料,这样做窝的同时可以钓钓其它鱼种,只是我还没准备好,就发现浮漂不见了,赶紧去提杆刺鱼,第一尾小板鲫就这么出水了,我还以为是昂刺呢,结果竟然是小板鲫,真是不容易呀,看来今天有戏呀,鱼口不错。

不过接下来就有点郁闷了,口那是一直都有,只是都是小杂鱼闹腾,不见目标鱼的影子,这个其实也没啥,等等就会有,关键的来了,因为几盒蚯蚓买的比较早,出门也没检查,所以第一盒里面也就几条可以用的,连忙打开剩下的几盒,竟然没有一条蚯蚓了,基本都死光了,心中那是哇凉哇凉的,今天钓昂刺的计划肯定是泡汤了,没有了钓饵目标鱼就要换了。不过就在这个时候主角出现了,而且是很神奇的出现了,竟然就在桥下面,浪花冲击的水泥台子上有一条发红的大蚯蚓,半死不活的样子,看到它我算是看到了救星,终于我可以继续钓昂刺了。

其实钓昂刺,这种大蚯蚓一直都是最好的钓饵,只是不是在乡下,真的很难找这样的蚯蚓,今天竟然出现在水边,而且是没有泥土的水边,虽然奇怪但是没多想,因为我现在不知道故事后面的精彩,只是按照自己的想法,剪了两小段先挂钩垂钓,其余的就正常作钓。还别说这个蚯蚓的功效立马凸显,小杂鱼叨不动,只有大点的鱼才能吞进去,所以这条蚯蚓的第一个黑漂上来的竟然是一条三四两的激浪鱼,收入鱼护。桥下面最精彩的就是这个大蚯蚓的第二次黑漂,拉力十足,我以为是鲤鱼呢,结果出水后是一条斤鲫,这条鱼已经把今天的渔获带入了一个小高潮,这个蚯蚓真给力。

桥下面的精彩到这条斤鲫算是结束了,后面小鱼比较凶,正好雨停了,我就搬回老钓位了。继续用五米四挂大蚯蚓守昂刺,三米六的小短杆边上抽着玩。搬回来后这条蚯蚓最精彩的时刻慢慢到来了,一开始两三个黑漂都没打到鱼,估计是小鱼闹腾的,不过小短杆倒是上了两个鲫鱼,还算不错,饵料也是开光了,但是今天饵料注定只能是配角。因为就在十点左右的时候,这条神奇的蚯蚓上面的浮漂黑了下去,提杆刺鱼,力道很重,我以为中大鲤鱼了,还跟边上的钓友说,这次来了个大鲤鱼,谁知道这条鲤鱼一动不动的跟着慢慢出水了,拉到水面一看不得了,一直一斤半左右的大甲鱼呀,终于让我钓到纯野生的大甲鱼了,小心翼翼抄鱼入网,这个神奇的蚯蚓发挥到了极致,这只甲鱼凶猛异常,根本不敢养着,直接赶紧送回家。

擒获这只大甲鱼算是这条神奇的蚯蚓今天的高潮,因为回家浪费了半小时吧,所以回来的时候窝子散了,小短杆基本没再上鱼,反倒是这条神奇的蚯蚓守昂刺的,抓到了两个黑漂,上来了两只大昂刺,是那种两只可以炖一碗汤的昂刺,这条神奇的蚯蚓率先钓起来的都是精彩的渔获,最后也不忘给我钓上来两只目标鱼,一条蚯蚓干了半天钓了我基本所有的渔获,而且有钓鱼这么多年第一只大甲鱼入护,一条蚯蚓的价值是不是发挥到了极致,而且会让我一直记着它的精彩。直到最后我都不敢相信,为啥会遇到这条蚯蚓,引发了这一场极为精彩的钓事。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