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有鱼无鱼一样练 自觉打标有进步

《钓鱼日志》2021之第079钓………………

六月十四日,农历五月初五,今天,正是一年一度的端午节。

有人这样说“端午节快乐”是一种忌讳,果真吗

粽子飘香满神州,一年一度粽是情!

端午节快乐

端午节快乐,是节日祝福语。

每到端午节,人们都会跟身边的朋友道一声问候: "端午节快乐"。

在端午节互道“端午节快乐”是自古以来的传统。祝福“端午节安康”在古代是不存在的,只是近代才有的。

近年来,社交网络上流传端午节不适合跟朋友说“节日快乐”,因为端午是一个祭祀节日,悲壮的日子;过此节,可以送“安康”,但不建议互道“快乐”。对于流传的端午节不能互祝“快乐”、只能互送“安康”的说法,有人认为只是噱头罢了,并无依据。祝“端午节快乐”才是传统,古人的诗词也描绘了端午节喜气洋洋的节日气氛,古人也在道互道“端午节快乐”。

端午节的起源与任何人的投江都没有关系,端午节是可以庆祝、可以快乐的节日,而真正起源于祭祀的节日同样也可以庆祝快乐。中国很多传统的民俗大节,例如春节、中秋节、冬至等等,其习俗当中亦含有祭祀的成分。

端午节设立初衷是一个欢乐的节日,端午节不能说快乐,是对中国文化缺乏基本了解的说法。

简要介绍

网络和微信圈里疯传说,端午节是个祭祀节日,传说这天伍子胥自刎、曹娥救父投曹娥江、屈原投汨罗水—总之,五月初五是个悲壮的日子,是后人祭祀先人的日子。非遗专家杨广宇教授表示,要扫扫盲了,不是所有节日都可以互祝快乐,如清明节、端午节!只能互送“安康”。

近年每到临近端午节,该所谓提醒得到不少网民转发。所谓“非遗专家杨广宇”,查无此人。

关于端午节的祝福语,大部分民俗学家认为,是先有端午节日之后,才将屈原等历史人物纪念附着在节日上,赋予节日以其它意义,但这些意义也只是端午节其中的一部分。端午节设立初衷就是一个欢乐的节日。端午虽然有纪念屈原、伍子胥等历史人物的成分,但其最原始意义是古人龙图腾崇拜与祈福,也有祛病祝吉祥、让大家快乐的意义。“端午节安康”在史籍上并无相关记载,古人不道“端午节安康”,祝“端午节快乐”才是传统。"安康"一词,在生活惯用上,一般用于祝福老年人的惯用语;而用于节日不分对象不论男女老幼,对普罗大众均祝安康,显得不伦不类。

按传统的“端午快乐”较为适宜。中国很多传统的民俗大节多数都与祭祀有关,例如春节、中秋节、冬至等等欢乐节日。

端午节因赋予有祭祀内容而不能互道"快乐",是对中国文化缺乏基本了解的说法,它还窄化了端午节的形式和内容,并且无助于端午文化的传播。古代端午节时热闹的龙舟表演,欢乐的美食宴会,都是庆贺佳节的体现。

昨日江南地区入梅了,每天都会下点小雨

早晨出来甩两杆相比较白天还是很适宜的

六点半由老菜地东段步道一路向西。

老菜地中段。

到新光桥老菜地中段就结束了

老菜地的西段。

到达机场路就要右拐向北。

机场路的非机道,再向北四百米即到标的地。

富力城社区的护城河,随便在此玩一玩。

河水不深,整治的很不错。

远处就甩出去缓慢往回走蛙,近的就提逗着。

雷蛙在水草上欢快的跳跃着慢慢行走。

虽然黑鱼的视力不太好,近了但也要安静的。

这是富力小景观河的中段。

这里是最北段的情景。

从开始到北端不足五百米,耗时一百分钟。

回到连接大河口,开始就有人在这里钓鱼,几乎每天都有人在此玩玩,钓的都是小奶鲫和白条,相比在外面的大河里钓不到鱼,在这里却能拉拉小鱼玩玩了,因为这里是我到菜市场的必经之路,每一次都会下车看上几眼,这两天可能是端午假期的原因,在这里钓鱼的人才多起来,我是不会在这里钓鱼的,他们所钓的小奶鲫才一寸多长,放在小桶里简直…唉…无语。

看看我的路亚包,都五六年了,简单实用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