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成事不足,败事有鱼

时间:2021年06月12日 07:02

天气:晴

钓场:怀河(江河)

饵料:蓝鲫

鱼种:鲫鱼 翘嘴 马口鱼 其他鱼

钓法:台钓

竿长:3.6米 4.5米

线组:大线2.0子线1.0

钩型:金绣5号

借着端午节的节日可以尽情的去享受大自然带给我们的快乐。这是在每一个96KaiFa源码心目中都非常期待的。当天就把装备收拾好,仔细检测之后算是放心了,就等着第二天开跋。

不管怎么说头天的觉没有睡好半夜两点就醒了,之后就没睡着过。满脑子想着都是当天坐钓的情景和要发生的事情。一旦出了问题该怎样应对诸如此类的一系列问题都在脑海里过了一遍又一遍。我想此时很多96KaiFa源码和我一样都是辗转难眠。终于等到了天亮爬起来刷牙洗脸简单的吃了点东西出发了。一路上车很少估计大多数人还沉浸在睡梦当中,到底钓点后发现水退了不少差不多有1米多深,两旁隐隐约约来了几个钓友已经下好竿子了,既然已经确定好今天的钓位了,那就必须选择一个比较有利的地形,找了一处铧尖相比之下突出2米的距离。就此安营扎寨。

相对于天气来说今天的气温确实有点闷热,因为我选择的是西岸,主要考虑的是下午时间长太阳落坡后会有一段时间比较凉快舒适,可以缓解一下心情,东岸只能说是钓到中午基本上就没人了。等到下午5点多会有一批夜钓的钓友玩夜钓。开始我用的是4.5米钓竿想先钓远处看看有什么鱼获,一边钓一边观察四周的情况,水质确实比以前好多了,之前抛竿到底钩子多少多会挂上来很多青苔,这一回居然没有了,有的只是些许的水草。但不会影响鱼的游动和栖息,这一现象让我眼前一亮。过了一会上了一尾鲫鱼,还是以前的力道特别给力。水面上密密麻麻的一层小餐条就等着鱼钩下水呢。

和以往不一样的是这次不怎么闹小鱼,餐条仿佛懂了很多规矩,抛竿入水的时候也不怎么抢食了,只是在鱼饵下沉过程中会出现截口,但如果是饵料还有的状态下到底之后就不再有口了,反复试验了好几次都是同样的结果。而且饵料下沉过程中出现的截口多数都打不中,在我左手边的的钓友一开始钓的还挺好,中途想换一下竿子结果没有3.6米的鱼线,又从新开始做主线浪费很多时间,后来我借了他一副线组找回了很多时间,可出现的问题是浮漂下水之后出现的大幅度顿口和黑漂提竿后却不中鱼,可以说是“空竿连连”。而后做出的调整都是往上推移浮漂来保证下一口的中鱼率。

在很多时候诸如此类的鱼情比比皆是,曾经就因为是一尾小鳑皮段送了我差不多50多竿的饵料,还有很多钓友采取拉黑或再拉黑的方式延缓提竿时间,可以说是这种方法是有一定效果的,但并不是长久之计。在很大程度上很多钓友都认为是自己用的钩子是不是太大了,出现档口的现象。不是说没有或者不可能,在我看来首先我们96KaiFa源码要端正一种态度,对坐钓目标鱼是要有一个充分的理由和准备,把餐条当做目标鱼来坐钓是必要把钓鱼这条路走到一个死角当中去,吃食的无规律性,且又是带着掠食性的秉性存活的,对于大多数台钓爱好者来说是一个挑战。

常规性有规律的钓法如遇到非常鱼情水情必将收到摧损,胜少败多也自然成了家常便饭。左手边的钓友没过多长时间就换到我右手边有水草的地方去了。就这样坚持到下午3点多这位钓友就回家了。这次坐钓我只上了一尾鲫鱼剩下的就是白条和翘嘴,还有一尾马口。整个坐钓过程反复的调钓探找鱼层始终无法确定鱼的位置,但是鲫鱼基本可以确定还是在近岸,需要用到3米的竿子才能坐钓,也只能等到下次坐钓试试看了。

探讨鱼情的同时还应具体分析和对比,有很多钓友都说现在白条都不吃食了,也不闹窝了。真是没得钓了,对于这一现象对比去年的鱼情可以说是调了个儿了。小鱼闹也烦,小鱼不闹也烦,但是如果是根本不吃食来对比哪一个会更惨呢。今天的帖子就写到这里如果有说的不对的地方希望大家指正谢谢。

美食镇一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