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2021-107#又到周末放假日,附近河涌爽爽竿

时间:2021年09月03日星期五晚

天气:多云,27-33度,气压1006hPa,微风

钓点:附近河涌

饵料:西部风野鲫、西部风酒米

鱼种:罗非、禾花鲤

钓法:台钓

线组:主线1.5,子线1.0

钩型:白袖7号

竿长:4.5米

又到了一个难得的周末,今天周五,晚上老婆本来说她们公司聚餐,我只能在家陪仔,谁知道老婆公司计划改变明天晚上举行,然后回来的比较早,做饭的时候问我晚上要不要出去,呵呵,有时间肯定想出去玩会,都憋了好几天啦,赶紧乘她做饭的时候,冲个凉,换身衣服,吃完饭就屁颠就出门了,但是,被老婆叮嘱着早点回来,哎,都这个点了,去哪里玩呢,因为今天没下雨,多云天气,附近蓄水池又没啥鱼,难得惊喜,关键还得骑电动车进去,带东西实在不方便,想想还是去附近河涌转转吧,好停车,东西都在车上,随手就能拿。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来到附近河涌转了转,好不容易在很久没钓过的位置找了个停车位,好久没在这边玩过,因为今天水还是蛮深的,赶紧收拾一下东西就往河边跑。

这边是个闸口,以前刚开始在这边河涌钓鱼的时候就在这钓的,后面经常放水,这边都是浅水位,一放水,这边水流很大,所以基本上很少有机会在这边玩,今天还好水位够了,又有停车位,难得啊!不管那么多了,随便选个位置,老规矩,先开饵,把剩下的西部风野鲫系列饵料加点酒米,开搓饵,上次拌的有点硬,今天特意试试开软点试试,因为怕岸边容易挂底,特意选了4.5米的竿子,准备工作按部就班的完成,看着水深接近一米左右,还是挺好的,好歹浮漂能正常,看着钓鱼天气,还是那样的不适宜作钓,懒得理会啦,刚开始就开始搓大点的饵料,开始干吧。

还没抽几竿,浮漂貌似就有了动作,不是很大,点点的,不黑漂不顶漂,以为小虾在闹窝,没怎么理会,继续过一会就抽竿,刚开始多抽几竿当打窝子,抽窝子,突然有个下顿黑漂,一提竿,尽然是挂底了,我的乖乖,直接收竿拉线,废了一幅子线,换好以后稍微往左边打点,此时还是有点点走水,又怕挂底,只能往窝子旁边抛竿了,抽了几竿之后,又是一个下顿黑漂,一提竿,有点力道,以为上了个大家伙,拉近一看,嗯,是个大家伙,开竿鱼,大罗非一尾,赶紧下护,上挡针。

看样子,今天晚上又要跟罗非杠上了,又钓了一会,感觉脚上有东西咬,招手头灯一看,我的乖乖,到处都是蚂蚁,穿个拖鞋,被咬的不行,赶紧丢几坨饵料在身边其它不是放脚的位置,然后一直忐忑的钓着鱼,小罗非几尾入护,子线又废了一幅,看着身边的蚂蚁实在是鸡皮疙瘩一地,后悔没带上特意买的蚂蚁药了。

想来想去,还是往左边靠近闸口的位置挪挪,这边又挂底又有这么多蚂蚁,乘着还有时间,赶紧换位置,从新开始抽窝子,这边水还深一点,抽了几竿,开始就有口了,不过钓上来的都是小罗非,感觉没浅水的罗非大啊,可能饵料拌的比较软的原因,一直都有口,经常打不中,后面就渐渐的放口,等黑漂或者即将黑漂再抽竿,有会正常的黑漂,一抽竿尽然钓上来个小鲤鱼,禾花鲤,终于又钓上个不是罗非的鱼啦,野钓惊喜多啊。

后面基本上都是小罗非,偶尔才钓上一条稍微大点的,一直玩到快十一点,全部放流,洗洗收了,回去休息。

总结一下:

1.附近没什么好资源,时间也有限,玩久了不回去肯定家人不同意,所有经常也就附近河涌玩的多,这边的资源已经没有刚开始那么好了,偶尔来点小惊喜,野钓惊喜多,还是不错的。

2.上次饵料拌的比较硬,难得比别人鱼口好点,今天特意拌的软一点,小鱼太闹腾啦,想钓大一点的还是拌硬一点比较好点。

3.野钓还是注意一下安全,建议还是不要穿拖鞋,蚂蚁、蚊虫、蛇啊遇到还是不好,今天晚上岸边蚂蚁巨多,又毒,还好后面赶紧换了个位置,安全第一。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