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中国钓鲫精英赛落幕 郑益村夺最后一届冠军

当郑益村夺得2014-2015年度全国钓鲫精英总决赛总冠军的时候,他和他的对手们用三天的精彩表现为全国钓友献上了一曲绚烂的终章。

当书画大师为参加总决赛的钓手们题字作画的时候,刘贵忠、张翔洲、田立胜、刘志杰等几位国内知名书画家为钓鲫精英赛的举办平添了一段引人入胜的华彩。

当CAA秘书长尹国臣与快乐垂钓合作伙伴欧文凯共同开启国内淡水池钓国赛新纪元时,运动与媒体的融合为休止符后的钓鲫精英国赛续写了充满新意的第二乐章。

谁会是最后一位国赛钓鲫王?

对于这个问题的诸多揣测一直不绝于耳。如果是李承锋夺冠,第一届加上第四届两次冠军,李承锋正好为全国钓鲫精英赛画上一个漂亮的圆圈;如果是郑益村夺冠,上 届冠军连庄全国赛,霸主地位无人撼动;如果是马炎夺冠,“鲫圣”终能问鼎国赛,了还夙愿;如果是章游泳夺冠,厚积薄发才显老将本色。

无论谁能最终获胜,2014-2015全国钓鲫精英赛注定载入中国钓鱼运动史。

比赛第一轮

马焱一路领先,章游泳换子线时拉断主线遇险,沉着应对,最后时刻以一尾反超马焱。

李承锋对阵郑益村,昨天之后王与王的对决再次上演。不过幸运之神没有降临,李承锋第一轮落败。

比赛第二轮

郑益村胜章游泳,两轮全胜提前晋级决赛。

马焱惜败李承锋,两轮皆负,定格本次比赛第四名。

比赛第三轮

李承锋与章游泳争夺决赛最后一个名额。

两人交错上鱼,比分紧咬不放,赛末前三分钟,章游泳领先4尾,基本锁定胜局。但李承锋并没有认输,连续两次双尾,急追4分,双方打平。场外一片欢腾,战况再次陷入僵局。危急时刻,章游泳沉着应对,以一次双尾回敬对手,李承锋虽努力扳回,但时间所剩无几,终以一尾之差被挡在决赛门外。

冠亚争夺

郑益村与章游泳的对决立刻引发观众的诸多揣测,更有甚者开始与人打赌,谁将制霸钓鲫精英赛。

与去年青白江总决赛相似,郑益村与章游泳陷入苦战,局分交替上升。战至总分2:2,两人进入决胜局。

第一节8分钟,双方上鱼均不理想,但与章游泳相比,郑益村得到6条渔获也算正常发挥,章游泳拼尽全力只得到1分,被对手甩在身后。透过镜头,明显感觉章游泳被焦虑感控制。

第二节换位,郑益村上鱼速度也有所下降,反倒是章游泳打出了一个2分的小高潮,就在这时,章游泳双尾上鱼,入护时,一条鱼脱钩,遗憾得1分。这也成为比赛的转折,之后,郑益村频频上鱼,也不知是不是受到刚才失分的影响,章游泳的气势被彻底压下来。

最终,凭借出色的发挥,郑益村再夺国赛冠军。

离开的感伤

无论如何劝解,大家的心里多少都有一些离开的感伤,感伤一项赛事的结束,感伤陪伴全国钓友的钓鲫精英赛在今天正式离开。

经历了开赛,经历了发展,经历了壮大,而现在钓鲫精英赛面对的是升华。我们必须放弃一些过去的东西,去融合一些新鲜的东西,在未来创造一些美好的东西。

于是,钓鱼运动选择了电视媒体作为升华的助力,我们不能期许什么,但我们可以展望我的的未来:那里有健康发展的钓鱼运动,那里有不断壮大的钓鱼人群,那里有 人才辈出的竞技高手,那里有制作精良钓鱼节目,那里有无数闪耀的钓鱼明星,那里有更多跨界资源愿意与钓鱼运动融合,那里有全新美好的钓鱼赛事,那里有。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