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大中型钓鱼比赛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大中型钓鱼比赛的日期都要超过一天,怎样才能够运作好一场大中型比赛呢?除了组织者要努力工作之外,所有的参赛人员都要做文明人也是很重要的。在比赛期间,所有的人员必须在比赛赛场附近的驻地吃饭和休息,就会产生一系列的问题,为此我谈一下自己的看法。

一、关于吃饭的问题

吃饭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让运动员饿着肚子参赛是不可能的。

在吃饭的问题上必须要注意两个问题,一个是比赛组织者要注意的问题,那就是关于早餐质量的问题。每天早上刚刚天亮,运动员基本上已经吃完早餐,登车出发开往比赛场地了,从这时到午饭时间大约需要六个小时左右,在这个漫长的时间段,很容易使人产生饥饿的感觉。记得在2004年光威杯决赛过程中,就有运动员因为饥饿难耐而提前结束比赛的。作为比赛的组织者必须要注意这个问题,在联系早餐的时候,应该选择一些比较耐饥饿的食品,比如各种肉类和那些油水比较大的食品,只有这些食品才能使运动员情绪饱满的参加比赛。

另一个是参赛运动员要注意的问题,那就是如何文明的吃自助餐。参加比赛的运动员经常吃自助餐,讲究文明的人吃完以后桌子上干干净净,不讲究文明的人吃完以后桌子上是一片狼藉,如何吃自助餐可以反映出一个人的文明程度,是一个应该注意的问题。

吃自助餐的方式是随便吃,吃什么都行,吃多少都行。在吃的过程当中,我们必须要注意吃多少取多少,决不能剩下,你多取几次食品没有人笑话,如果剩下食品就会看到白眼球了。自己喜欢吃什么取什么,在没有征得人家同意的时候,不要替别人取食品,否则就会很尴尬。您大老远拿来了我不爱吃的食品,我究竟是吃还是不吃?不吃,对不起朋友,吃下去,真不想吃。

自助餐的规矩是只管肚圆,但不许怀揣,如果怀揣就有贪小便宜的嫌疑了。为了自己解决比赛过程中饥饿的问题,建议您买一些饼干或其他不爱馊的食品放在钓箱里。

吃完以后,必须把自己的餐具送到回收处,千万不要把它留在桌子上,这个问题虽然不大,却很容易让别人察觉出您的文明程度。

二、关于交通的问题

参赛运动员每天需要两次乘坐汽车,在乘坐汽车的时候必须要注意乘车秩序的问题,先上车的人应该坐在最后边,把自己的钓具放在自己跟前,以留出通道为后上车的人提供便利。否则,就会在车上演出大量的负重跨越障碍物的镜头,很容易出现一些事故。你的钓具把我绊倒了,我把你的钓具踩坏了,想要解决这些问题是很麻烦的,但是避免这些问题是很容易的。

三、关于赛场卫生的问题

赛场卫生可以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参赛人员的素质,对比赛是否圆满成功有一定的影响。所以必须要注意。

在比赛过程中,经常会出现的主要问题是乱扔杂物的问题和随地吐痰的问题。这些问题在大家自觉的前提下根本就不会出现。经常在赛场被丢弃的杂物有鱼饵包装袋、已经开好的鱼饵团块、泼在地面上的脏水以及烟头。其实这些问题很好解决,每位参赛人员自己带一个垃圾袋就可以解决了,把自己的垃圾放在里面,在比赛结束以后扔在垃圾桶里边就行了。解决随地吐痰的问题也不难,带几张餐巾纸就行了。

四、关于比赛透明度的问题

比赛透明度的问题是在各种比赛中最容易出现问题的问题,而在这个问题中,最容易出现的就是抓阄选钓位的问题,据说有的裁判员把一些好的钓位留给了自己的朋友,从而使比赛失去了公平。

比赛的组织者需要培训一批具有公正性的裁判员,这些裁判员最好不是钓鱼圈里边的,和谁都不认识。例如光威杯的裁判员由工厂的工人组成,钓鱼王杯的裁判员由来自各地的试通员和网站斑竹组成,有的比赛由解放军战士组成了裁判队伍,这就为比赛的公平奠定了基础。

在选择钓位号的时候,所有的程序都由裁判员唱出来,使在场的人都心明眼亮,就可以避免在事后出现议论。现在有些比赛的签是由工厂制作的,只有在刮开以后才能看到里面的号码,这就从根本上避免了在选择钓位的时候发生不公平的现象。哪位裁判员也不会自己到工厂里为自己的朋友特制几个钓位号。

五、关于住宿安排的问题

如何安排运动员的住宿,是一个很重要的有关安全的问题。如果安排的有缺陷,很容易出现盗窃的问题。

参赛的人员来自祖国的四面八方,人员素质良莠不齐,经济收入也不一样,再加上和大多数人都不认识,良心坏了的人很容易出现坏心眼,把别人的财物据为己有,尤其是在比赛结束以后,更容易出现这类问题。

出现盗窃问题的房间,大多是住进了来自不同地点的人员,当你离开房间以后,我就替你搬家了,我带着你的所有财物回家了。只要你当时没有抓住我,就是你找上门来我也不认账,看你能耐我如何。偷来的东西半路上就处理了,没有赃物,谁也没有办法处理。

如何避免出现这类问题呢?在安排房间的时候,组织者应该尽量把来自同一地点的人员安排在同一个房间,比如把同一个队的参赛人员安排在一起,如果出现空缺,可以把来自同一地点的贵宾或裁判员安排进去,大家互相之间基本上都认识,甚至本来就是好朋友,就不会出现盗窃的问题了。

如果在安排上还有困难,还可以把组委会的工作人员安排进去,虽然在一定意义上来说他也是一个陌生人,但他的可*性比来自其他地点的陌生人要高得多。合理的安排住宿,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发生不该发生的问题。

成功并圆满地举办一次比赛是所有有关人员的共同愿望,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我希望今后所有的钓鱼比赛都圆满成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