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夏日清爽美味的鱼鳞冻做法

我们一般钓上的鱼处理鱼鳞都会遗弃,根据营养学家发现,鱼鳞含有较多的卵磷脂、多种不饱和脂肪酸,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尤以钙、磷含量高,是特殊的保健品。有增强人记忆力、延缓脑细胞衰老,减少胆固醇在血管壁沉积、促进血液循环、预防高血压及心脏病的作用。

其实鱼鳞还有很多种做法,可以做成可口的凉菜鱼冻!无腥味,形似凉粉,口感更细腻。

制作方法:

1)把鱼鳞洗净备用

2)将鱼鳞下入清水锅中(也顺便可将鱼鳍、鱼骨、鱼肉一同放入,如想口感更劲道,可放入几只鸡脚),水量基本是主料体积的两倍多

3)加热,撇去浮沫,转小火,加几片生姜,几粒胡椒

4)约10分钟后,加入少量料酒,适量食盐

5)水约减少一半时,用笊篱将鱼鳞等杂物捞出

6)过滤下,如想更完美可以找个纱布啥的过滤下,去除碎肉末,不过滤也成,加点鸡精增味。

7)将粘稠的汤汁倒入容器中,冬天可以自然冷却,夏天可以直接放入冰箱冷藏室,冷却凝固过程中切忌晃动查看,约半天时间即可凝固成冻。

8)按照自己的口味,吃吧

制作详细步骤:

七斤的鲤鱼,鱼鳞连鱼鳍啥的估计有半斤多

下锅,撇去浮沫

捞出鱼鳞和其他杂物

过滤

倒入容器中

凝固后

改刀切块

成品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