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舌尖上的鱼宴之一鱼两吃瓦块鱼、酸菜鱼

舌尖上的鱼宴之一鱼两吃瓦块鱼与酸菜鱼的做法

一、茄汁瓦块鱼

原料:草鱼一条,2斤半左右,(只取头、尾及鱼肉)小听蕃茄酱贯头——听3元,白醋少许,白糖,葱白切丝,食盐,水豆粉少许,油或色拉油(炸制鱼用)。

烹饪过程:

草鱼——条2斤多点,打甲,破腹去腮,去肚肠洗净。

再将鱼片开,去头尾,(去骨,去带大刺的肉片,并将其斩块,以备酸菜鱼用),取两片净肉斜刀片鱼片备用。

图为备好的鱼肉,鱼骨片和头尾。

将全蛋豆粉(鸡蛋——个打碗内,调散,取——半,将干生粉调入,干稀适度,调好),倒入鱼片中,拌匀,再将鱼片沾上或拌入干淀粉。

图为拌好淀粉的鱼片

鱼头,用刀尖沾破鱼眼,以防炸制时炸油伤手,将鱼头尾,鱼片炸制备用。

热油锅下鱼片

摆盘,不摆也行,将炸制好的鱼片放鱼头尾中。

茄汁味型,图为需调料,小听蕃茄酱贯头——听3元,白醋少许,白糖,葱白切丝,食盐,水豆粉少许。备用

将油少许倒锅内,油热,倒入蕃茄酱炒制,再加入适量清水,加入白糖,食盐炒制,倒入白醋少许,可用筷子沾尝其味,味根据自已口味添加。觉得味好,再根据酱的干、稀,调入适量水淀粉,再浇点炸鱼的热油,使其汁发亮。再浇淋在鱼片上即成

成菜欣赏

二、酸菜鱼

原料:烹制瓦块鱼所剩之鱼骨和带大刺的鱼片,泡酸菜、泡姜,泡海椒,姜,蒜米,葱颗,鸡精、味精少许或不放,混合油(即油内掺和有猪油)。

烹饪过程:

将所需原料泡椒切短节,泡姜切片,酸菜切碎(或丝或片均行,只要个人喜好),蒜切粒,葱切颗备用。

锅内油少许,炒制酸菜。

掺水熬制

鱼骨和带大刺鱼片,码盐少许。

再码入适量(少量)干淀粉,(因鱼肉较湿,所以去干淀粉,反之,去水淀粉)以便下锅后,封住鱼肉内水份,使其肉嫩。

下入鱼块,开后,中、小火稍煮便熟。

熟后装盆,撒上蒜米,泡椒粒,葱花。倒内倒入油少许,油温稍高,淋入盆中。

后记:此两道菜,简便,易学,易做,不失为——道佐酒、下饭的好菜,且便宜,调料也筒单。瓦块鱼和脆皮鱼,做法、味型、调料都差不多,但脆皮鱼是整鱼,家庭炸制耗油,(因油在炸制过程中要淹鱼身,故油多)且家中,因火小,火候和油温都脑火,而瓦块鱼是分开炸制,故油少,且鱼片是块一块的, 更方便食用,更入味!再加上头、尾摆放,其型也较好。将其鱼骨和带刺鱼肉做酸菜鱼,也充分利用和节省了原材料,且又受欢迎的一道汤菜。

又瓦块鱼,红红火火的色,酸酸甜甜的味,同时也意寓着生活的甜蜜,工作和生活的红火,也是川菜中——道较有名的传统菜品,较受欢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