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渔味:西红柿大茴焖鲤鱼

鲤鱼味甘、性平,入脾、肾、肺经;有补脾健胃、利水消肿、通乳、清热解毒、止嗽下气的食料作用。其营养价值很高,体内的蛋白质质量易于吸收不说,还能提供给人氨基酸、矿物质、维生素A和维生素D等人体所需元素。

但吃鲤鱼有很多忌讳:诸如绿豆、芋头、牛羊油、猪肝、鸡肉、荆芥、甘草、南瓜、和狗肉是不可和鲤鱼同食的。一些恶性肿瘤,淋巴结核,红斑狼疮,支气管哮喘,小儿痄腮,血栓闭塞性脉管炎,痈疖疔疮,荨麻疹,皮肤湿疹等疾病患者也需要忌食。

处理鲤鱼的时候,还要将鲤鱼两侧的一条如同细线的筋抽出,不然恶腥味很重。

西红柿也是营养价值很高的一种蔬菜,它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清热消暑、补肾利尿等食疗作用,常吃能明显感到降压、降低胆固醇的效果。在烹饪鲤鱼的时候加一些西红柿,能增加独特的酸味。下面介绍的是一道由西红柿、大茴、鲤鱼烹饪的佳肴,大家可以了解一下。

食料准备:

新鲜鲤鱼、西红柿。

辅料准备:

植物油、盐、酱油、白糖、料酒、香葱、姜、大茴叶、辣皮子。

烹饪做法:

1、把鲤鱼收拾干净洗净,切块用盐、料酒腌制一会,葱姜洗净切末,辣皮子洗净切末。

2、把西红柿洗净切块,大茴叶子洗净。

3、热锅凉油加鲤鱼块,煎到两面金黄色捞起。

4、热锅凉油加葱姜辣皮子小火炒出香味,加鱼块、烹上料酒、酱油、盐翻炒均匀。

5、加水、西红柿块、白糖一起焖到鱼块入味,加大茴叶子、鸡精,大火收汁即可。

注意:

1、煎鱼一定的锅烧的特热,在加凉油。

2、烧到6成热加鱼块 ,这样煎的鱼整不碎。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