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鱼味:酥香可口的烤鲫鱼

鲫鱼味道鲜美大家都知道,不过味道鲜的鲫鱼小刺特多,对不怎么喜欢挑刺的吃货可是带来很大烦恼,所以很多主妇做鲫鱼都是用来煲汤,到时候喝汤就可以了。不过喝汤喝多,相比你也腻烦,这里分享下微波炉香烤鲫鱼的做法。让大家品尝酥香的鲫鱼吧!

原料:鲫鱼1条(约400克)、葱白1段、姜3片、香菜2根、小米椒2根、香葱1根。

调料:盐1/2茶匙(3克)、生抽2茶匙(10ml)、白酒1茶匙(5ml)、糖1茶匙(5克) 香醋2茶匙(10ml)、白胡椒粉1/2茶匙(3克)、孜然粉1/2茶匙(3克)、香油1汤匙(15ml)。

香烤鲫鱼做法:

1、鲫鱼去鳞去内脏,去掉腹中的黑膜,清水洗净后在鱼身上斜切几刀,葱白切小条,香菜切碎,香葱切碎,小米椒切小圈。

2、鱼放入容器中,撒盐(鱼身和鱼腹中都要抹匀),生抽,白酒,糖,香醋,白胡椒粉,葱条,姜片,小米椒用手抓匀,腌1个小时(最好放入冰箱冷藏)。

3、取出腌好的鱼,葱,姜,小米椒扔掉不要,鱼身上刷香油,放入刷了油的烤架上,200度,中层,烤15分钟左右,取出翻面,表面再刷香油,撒孜然粉,葱花,香菜碎,再放入烤箱里烤2分钟即可。

注意:

1、鲫鱼不要买过大的,重量在6两左右比较合适。太大的鱼不容易烤酥香,太小的又没有肉。

2、腌鱼的时候最好把鱼放冰箱,如果有时间的话最好腌制的时间长一点,这样更入味更好吃。

3、烤的过程中可以给鱼翻个面,这样另一面也能受热均匀,表皮变脆,更好吃。

4、记得要在烤箱底层放一个铺了锡纸的烤盘,可以接住烤制过程中滴落下来的油,方便清洁,直接把锡纸扔了就OK,不然烤箱的清理绝对够你头疼的。

5、这个烤鱼的时间你可以自己掌握,烤的越久,越入味,而且表皮会越酥脆,记得勤观察着点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