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渔味:鲜美爽口的西红柿烧武昌鱼

武昌鱼是驰名中外的水产,盛产于武昌县和鄂州市共管的梁子湖中,在过去时是皇宫的贡品,现在是席上珍馐。烹制方法多种多样,十分讲究,其中最负盛名的是清蒸武昌鱼。可是我家不爱吃清蒸的菜,尤其是清蒸的鱼最不爱。那只能是红烧和麻辣做法了。

但是,武昌鱼做麻辣味道把鲜味就压制下去了,失去武昌鱼的原味,我就选择了红烧,不是传统的红烧鱼的做法,因为我加了新疆人爱吃的西红柿,用西红柿烧出来,不用加醋去腥味,还能起到提色、增加鲜味的效果。

介绍的这一款西红柿烧武昌鱼,色泽亮丽,脂肪肥厚,肉质细糯,油润爽滑,味道异常鲜美,老少皆宜。

食料准备:

主料:武昌鱼;辅料:植物油、盐、葱姜、老抽、西红柿、料酒、白糖、辣皮子、鸡精。

做法步骤:

1、把武昌鱼收拾干净,在鱼背上切花刀,用盐均匀地抹遍鱼的全身,腌制20分钟左右去掉水分。

2、葱姜洗净切末,辣皮子泡泡切段,西红柿洗净切小丁。

4、热锅凉油。油热7成下武昌鱼,煎到一面发硬成金黄色,翻面煎到另一面金黄色捞起。

5、锅地留底油,下葱姜、辣皮子翻炒出香味,加西红柿翻炒出水分,加老抽、白糖、盐翻炒均匀,加水煮开,加武昌鱼,沿锅边加入料酒。

6、加锅盖转中小火烧5分钟,把武昌鱼轻轻翻面,加鸡精,在加锅盖中小火烧到汤汁浓稠即可。

注意:

1、用刀在鱼身上划网状线也不用很深,这样是让鱼更好的入味,而且鱼在煮时鱼皮更容易收缩不易掉皮。

2、加少许白糖和西红柿可以让鱼的鲜味更容易发挥出来,热锅凉油,就是锅一定得烧热在加油。

3、烧鱼时火不用太急,有句古语叫“千年的豆腐万年的鱼”,意思就是说烧鱼和豆腐的时间要久一些鱼和豆腐才更好吃。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