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鱼味:年年有鱼之简单的年夜菜

鱼,余也,中国人讲究彩头,年夜饭餐桌上,鱼是绝对不可缺少的一道大菜,年夜菜的鱼,和平时的鱼还不一样哦,一定得有头,有尾巴,寓意日子过得有头有尾,红红火火。

因此,这鱼不用太大,两三斤最好。一来,太大的鱼不容易熟,太小的鱼呢,不够气场,震不住台面,二来,两三斤的鱼摆盘也更漂亮不是么。

很多人都说做鱼不完整,不漂亮,我这里有一个做鱼的好方法呢,用这个方法做鱼,操作简单,方便又快捷,新手都可以轻轻松松做出漂亮美味的鱼,如果你也有这个烦恼,那就一定不要错过哦。

食材准备:

鱼一条、剁辣椒一勺、盐适量、油松林、青辣椒几个、生抽适量、姜丝适量。

做法过程:

1、新鲜的鱼一条,两三斤最好。

2、将鱼剔去鱼鳞,冲洗干净,鱼身两边呈四十五度斜斜地片几刀。

3、姜片斜插进刀逢里,将鱼摆放在蒸鱼盘上,蒸鱼盘底部放水。

4、将鱼端进微波炉,加热十二分钟。

5、微波炉工作的时候,我们就可以制作汁了,油锅烧热,炒香姜丝,淋入姜丝,放入青辣椒炒软,加入剁辣椒,淋入适量水,加盐调味。

6、将蒸熟的鱼端出来,摆在盘子里,去掉姜片。

7、将制作好的汁淋在上面即可。

小贴士:

1、鱼不要太大哦,太大了就要稍微增加蒸制的时间。

2、姜片摆在鱼上面可以去腥,加上点葱段更好。

3、调料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随意添加调换,但是生抽最好要保留,加了生抽更香哦!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