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滋鱼味:鲜美开胃的白萝卜鲫鱼汤

春节假期已过、每逢佳节胖三斤、您是否也中招啦?油腻难免会产生积滞、节后的饮食调节十分重要。小布推荐一道鲜美的食疗汤水——白萝卜鲫鱼汤、具有很不错的消脂化痰、润肺止咳、消积化滞的功效、特别适合春季以及节后的调养。

鲫鱼、是春季食补的佳品。鲫鱼营养丰富、富含优质蛋白质及多种维生素及微量元素、脂肪含量少、且为不饱和脂肪酸。中医上有益气健脾、消润胃阴、利尿消肿、清热解毒的功效。常食鲫鱼、有助于降血压、血脂以及胆固醇、适合三高及肥胖者。产妇食用、除了滋补外、还有较好的催乳效果。

白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C、淀粉酶、氧化酶、锰等元素、有生津止渴,化痰止咳,消食,止血凉血的功效、能提高免疫力、健脾开胃、抑癌抗瘤的保健食疗作用。

原料:

鲫鱼一条、白萝卜200克、姜10克、细葱头5克、青辣椒25克、红辣椒5克、油10毫升、盐适量

做法:

1、鲫鱼去除内脏和腮、洗净后用厨房纸擦干水份。

2、白萝卜切丝、姜切丝、青红辣椒切成小圈。

3、用姜先擦锅、将鲫鱼煎至两面金黄、盛起。

4、锅内余油下姜、葱头、爆香、倒入白萝卜丝翻炒盛起。

5、煎好的鲫鱼加足量的开水、倒入白萝卜丝、用小火焖煮15分钟。

6、再倒入辣椒圈、撒适量盐、煮至辣椒变软即可。

小贴士:

鲫鱼汤色奶白的关键点:

1、鲫鱼要煎至两面金黄。

2、煎好的鱼加入沸腾的汤水一起煮。

3、盐最后再加。

4、鱼煮久些、汤色会更浓白。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