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雨天在家闲来无事,做个野生鲫鱼汤

今天周六本来想去钓的,一看天气预报不怎的,而且是大雨,气压又低,感觉鱼难钓,干脆在做点好吃的,慰劳慰劳自已的胃,那就做个江南风味的鲫鱼汤吧。

太湖野生小鲫鱼数条

主材:太湖野生小鲫鱼数条,大白水萝卜一个。

杀好控干

杀好控干的好处就是,鱼和空气中的氧气起化学氧化作用(放置一个小时),第一做出来的汤更鲜美,第二煎鱼时不会粘锅。

萝卜切丝

附料及调味:生姜,料酒,葱花,油,盐,白胡椒粉。

生姜切片

葱切花

料酒

胡椒粉

做法:

大火热锅,倒入少量花生油,等油加热至有点冒烟(这样煎鱼不会粘锅),把鱼放入油锅中煎,等鱼皮煎至金黄翻身煎另一面,等两面都煎好后取出。

锅中油煎

煎过的鱼,煲出的汤更白。

煲汤的锅放入适量的水煮开(在煎鱼同时另一个煲汤锅同时开火),将煎好的鱼放入汤锅,再加入调味品[生姜(去腥),料酒(去腥),加盐(调味)]。加盖大火煲上十五分钟。注意一定要开水放鱼,这样的汤还白(冷水放鱼煲出的汤没那么白)。

水开放入煎好的鱼

加姜数片

加料酒少些

加盖大火十五分钟

十五分钟的汤已经是雪白了

大火十五分钟后的汤已经是雪白了,这时把切好萝卜丝放入汤中,中火再煲上五分钟,就可以出锅了。

加入萝卜丝

中火,再等上五分钟

五分钟后,再加上葱花,和少些白胡椒粉,就可以出锅了。看这汤色泽雪白,口感清爽,味道鲜美,是家常和家宴桌上的一道上好的汤,你可以值得一试。

味道鲜美的鲫鱼汤完成。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