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我很爱钓鲫鱼,也爱研究吃法,香酥鲫鱼酱就这么诞生了

鲫鱼,遍布在国内各处的淡水水域,钓鱼人没有不喜欢这一文文静静的鱼种的。

这不,我前段时间钓了挺多野生小鲫鱼,既然喜欢吃,咱就琢磨怎么做,怎么吃,怎么把钓鱼的快乐延续到餐桌上,于是一不小心就琢磨出了这款民间新意美味,有文化的咱还给它起个好听的名字就叫香酥鲫鱼酱。

香酥鲫鱼就香酥鲫鱼,为啥还带个"酱"字呢?那是因为我在制作香酥鲫鱼时按照东北尤其辽西一带很得意的口味多放了酱,结果呢?好吃!鲜、咸、酥、香,刺儿都能嚼,下酒佐餐皆可,还补钙,适合咱大东北这疙瘩偏重的口味。

香酥鲫鱼酱烹制中

这道佳肴怎么做呢?首先得有鲫鱼,自己钓的鲫鱼最好不过,野生的没污染,吃着有嚼头,就是人们常说的"筋道",养殖的软绵绵、面乎乎的没有口感。鲫鱼不要大,太大的您直接红烧或清蒸好了。

现代养生保健理念告诉我们不宜多吃油炸类食物,我琢磨出来的这道香酥酱就不过油。

放入冰箱冷藏后成冻汁儿状的香酥鲫鱼酱,口感更好

来吧,预备,开始,上4斤小鲫鱼。等等,多了行不?不行!多了锅里放不下,还不容易均沾煎香。少了行不?也不行,少了不值得麻烦做一回,这4斤也就能做出两小盆儿的量。嘿哈,其实到底行不行是您说了算!

整个程序总共分六步:

第一步:小鲫鱼掐头去尾,去内脏、去腹内黑膜,控水晾干;

第二步:锅内倒少许油,升温后下鱼两面略煎;

第三步:趁热烹醋烹料酒,放几根干红辣椒,加少许糖去腥提鲜调味,放葱花姜丝,最后放入依个人口味调好水比的黄豆酱;

第四步:出香后和煎过的小鲫鱼一同倒入电饭煲,调至蹄筋档,之后静等电饭煲的自动提示;

第五步:揭锅后放少许味精;

第六步:吃。

后来尝试着改进烹制的香酥鲫鱼焖黄豆

这道美味或装盘或装盆或装盒,用保鲜膜蒙好在冰箱内冷藏口感更好,现吃现取,您就抻筷吧!成块儿的鱼包您酥香,成冻汁儿的包您咸鲜!至于是上桌下酒还是佐餐下饭,您自己说了算。

吃惯了清蒸大鲫鱼、干炸小鲫鱼和各种炖鲫鱼的您不妨试着做一下这道香酥鲫鱼酱,换个口味。至于喜好麻辣口味或者酸甜口味的,您适量加入相应的调料就好了。

出钓时带着香酥鲫鱼酱,下饭的美味,别有一番滋味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