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类分享|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海鱼——黄花鱼

黄花鱼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熟悉的海鱼,又名黄鱼,有着大黄花鱼和小黄花鱼之别,都是属于海鱼,而且在我国分布范围广。大黄花鱼主要生活在东海、南海和黄海南部,小黄花鱼分布在渤海和黄海一带。

【垂钓黄花鱼的注意事项】

黄花鱼是在夜间活动强,很适合夜钓。在垂钓时要提前将竿端贴上反光胶布,避免惊吓到鱼类。

在垂钓时,出现鱼汛要立马提竿,晃动会容易造成跑鱼的情况出现。

在夏季的时候黄花鱼喜欢成群结队的出没,只要把握好时机,一次性可以上好几条的。

【黄花鱼营养价值】

黄花鱼的营养价值也是非常高的,富有碘、钙、铁等人体内需要的元素,还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鱼肉组织柔软,人体容易消化吸收。对于体质虚弱的人和中老年人而言,食用黄花鱼能很好的补充身体的营养成分。

【黄花鱼家常做法】

准备材料:黄花鱼、姜、葱、盐、生抽、陈醋、料酒

做法

1. 把黄花鱼处理干净,轻微打上花刀

2. 把少量盐撒在鱼身,均匀涂抹,腌制30分钟左右;

3. 把姜切成片,把葱拍碎切断成3-5cm;

4. 热油锅,把腌制好的黄花鱼放入锅内,慢慢煎;锅温度必须够热,煎鱼时鱼皮才不会破;

5. 两面煎至金黄色后,放入葱姜,倒入生抽、料酒、陈醋和一小碗水;

6. 盖上锅盖,小火慢煨至水收干即可。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