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不管你多么爱吃鱼,这种鱼也不要吃

提起鱼类我们都很熟悉,每个人都能认识很多种鱼类,并且吃过的鱼类种类也很多。但是有一种鱼类,外观丑陋,肉质极差,味道很怪,不管你多爱吃鱼也不要吃,他就是“清道夫”。

清道夫不是我国的本土鱼类,而是来自遥远的南美洲,在上世纪80-90年代进入我国。由养殖场逃逸和人为放生后,进入野外水域,从而在野外水域大量繁殖,南方的钓友都知道,清道夫闹窝真是令人烦不胜烦,而又拿它没办法。

有些朋友觉得既然它是一种鱼类,为什么不能食用?为什么不吃掉它呢?您还别说,真有人这么干,在吃货面前,没有什么鱼类是不能食用的。但是吃过以后笑而不语,为什么?因为太难吃,从来没吃过这么难吃的鱼!

首先,清道夫为外骨骼鱼类,浑身被一层厚厚的鳞甲包裹,并且鳞甲难以祛除,祛除鳞甲后,一条30公分长的清道夫几乎没有什么肉。

祛除鳞甲后肉质偏红,有一种难闻的味道很腥,并且明显看出肉质比较粗糙,没有鱼类肉质的细腻感,经常吃鱼的朋友一看就知道,出现这种情况鱼类的肉质一定很差。

最后果不其然,不是管清蒸、红烧还是烧烤,肉质都很差,除了十分腥外并且有一股怪味(即使用白酒腌制也祛除不掉这个怪味),但是这个怪味说不上来是什么味道,只是难以下咽!怪不得吃过的朋友笑而不语,是真难吃!

那么清道夫鱼为什么这么难吃?清道夫之所以叫清道夫就是因为它能清理水中的垃圾,清道夫的名字在1855年被正式命名。但是这种鱼凭借能够清理垃圾的优点,被许多国家水族馆引进。

清道夫为热带亚热带鱼类,进入国内后没有天敌从而生根发芽,在南方有些水域内大量生长繁殖。因为这种鱼类耐低氧,耐污浊,能够在轻微污染的水域内生存,不适合食用。

它的食性比较杂,有什么吃什么不挑食,从而造成肉质很差,腥味十分浓郁,甚至有些鱼肉偏酸!所以不建议食用这种鱼类,如果你对自己的厨艺十分自信的话钓几条尝尝味道就知道了。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