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一个钓鱼人媳妇的内心独白

我们在一起之前就知道了他钓鱼的爱好,但当时我认为钓鱼修身养性好过抽烟喝酒吧,在后来我发现自己错了,大错特错。他的毒瘾越来越大,三天两头就和他的那些钓友一起出去,一去就是一整天。我就想不通了,钓鱼有什么好玩的,一坐就是一天还不能乱动。一直在抛竿,拉完饵就抛竿。

对此我忍了半年多,他甚至没有一点时间陪我,有时候钓鱼送饭给他,甚至看都不看我一眼。问他在干嘛,回答在钓鱼;短信在干嘛,回答在钓鱼;电话在干嘛,回答在钓鱼。我真的是越来越气愤,突然悲哀的觉 得钓鱼才是他的一切,而我不想被鱼取代。

终于我想到了一个好方法,我对他说,你既然这么喜欢钓鱼,那我和你比试,如果你输了就再也别钓鱼好吗?他大笑着答应了说,我如果连你都比不过,那我真是白钓这么长时间了。

于是我开始学着钓鱼,我什么都不懂,连调漂、挂钩都不会,对旁边的钓友打窝我完全没听过。我以为钓鱼很简单,不就是找跟竿绑个线就完了,哪知道这么复杂。于 是我找了个师傅,不断的向他学习自己摸索。当时的我看着别人爆护,自己守一天还是空军,我真的好恼火真的好想放弃算了。但是我想我一定要让他输,让他从此不再钓鱼。

有一次,我抛饵打窝,一个实心球扔出去,“嘭”的一声水花四溅,旁边的人张口就骂,一看我那么无辜的表情,又硬生生忍住了。现在想想,有我这么个新手在旁边,人家真可怜。后来我不断的向不同的钓友学习,上网找教程,开车出去找钓场。

第一次我钓起了一只小鲫鱼,别提有多兴奋,那时候我已经知道了怎么组装钓具、怎么配饵、怎么抛竿。后来看见别人钓大草鱼,一条草鱼那么大,遛鱼太爽了。我就 带着我的3米6鲫竿细线钓草鱼。要知道我这副装备不中鱼还好,一旦中大草鱼,直接断线,脱钩,跑鱼,空军。那时候别人都说我是鱼儿福音,每天空军鱼饵都是 用来喂鱼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我钓的鱼越来越多了,从小鲫鱼到大鲤鱼、大草鱼。后来有一天,一个钓友问我怎么找底,听到这样的话我真的觉得很有成就感,感觉自己出师了。再后来钓着钓着,一段时间不钓鱼我也犯瘾了,我知道我也爱上钓鱼了。但我记得当初自己说的话,拿到现在已经没有多少意义了。

我们时常一起出去钓鱼,有时候给他打电话,他说等等,要上大鱼了。我也跟着激动,好好你快去,稳着点,待会再给我回电话。结果一直没打过来,闺蜜奇怪的问我 怎么不责怪他,我说有时候大鱼不是说抄就抄上来的,说不定得多溜一会儿,上岸了可能遇见连口接着又一条腾不出手来,有时候不留心鱼跑了心情就沮丧不想说话,正常。

现在我们关系一直很好,很多年了我们时常一起出去钓鱼。因为爱一个人而爱他所爱,有些女生可能很不理解。但是当你真的会钓鱼后,男生就是这个这样子,你什么都会体谅的。你应该庆幸的,他爱上的只是钓鱼,而不是别的女人。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