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智斗妻子,让钓鱼爱好通行无阻

钓友家里的老婆大人不让钓鱼,这在很多钓友身上都会发生。我遇到的两位经典钓友处理这个问题的方法都比较极端:一位是和老婆结婚之前就早早说明,什么都可以答应老婆,但就是不能反对他钓鱼,结果结婚以后,老婆如约而行,这位钓友也是模范丈夫对家庭负责,钓鱼也是不亦乐乎。另一位现在已经是60多岁的老人了,讲起他年轻的时候,为了钓鱼和老婆打架、吵架,最后当老婆提出离婚,他说:离婚也要钓鱼。但大家知道那个年代离婚率是很低的,老婆娘家人纷纷劝他老婆说:就是钓钓鱼,又不是什么坏事,你不要在坚持了!最后没离婚,白头偕老,老头钓鱼也钓到现在,风雨无阻,偶尔还能看到老太婆陪着他钓,当真是苦尽甘来!说说另一位钓友的买鱼竿故事!

一、买鱼竿前奏

这位钓友相中了一款鱼竿,渔民们都知道,一旦一款心仪的钓具放在了心里,那就再也挥之不去了!这位钓友是模范丈夫,对家庭非常负责任,但这款鱼竿1000多元,还是打折以后的价格。钓友手里抖动一下鱼竿,严丝合缝,硬钓性丝毫不差;再称重那叫一个轻,抢快鱼手到擒来。继续细查碳纤维分布密度、碳纤维含量都是物有所值。他自己手里的竿子已经用了三年,说实话调性已经变的很软了。玩黑坑的都知道,黑坑抢鱼的时候,调性软就容易吃亏,因为好容易上鱼了得溜好一阵才能入护,大大浪费了时间。总之这款鱼竿走进了钓友的心里,念念不忘,朝思暮想,辗转难眠,计上心来!

1、和老婆大人先商量,后决定

商量当然需要技巧,这位钓友人前当然是一家之主;但人后那是缩着脖子,压低声调,跟着老婆,小心翼翼的一步步前进。具体策略是:唉声叹气,决定不钓鱼了!老婆听到就很奇怪,以前为了钓鱼还会吵架,居然不钓鱼了!老婆大人心里偷着乐,但不会信,观察后续的行为。这位钓友真的不钓鱼了,但是家里总是来客人,都是一些渔民。也不要他老婆做什么好吃的,自带饮食,一到家就大聊特聊钓鱼的种种经历,这位钓友当然很矜持的表示:自己以后不会再钓鱼了!但是当他听到别人斩获两格鱼护的鱼儿,连杆到手软的时候,自然会详细询问经过。老婆听到这里,看到他两眼放光的神采,不禁也有些黯然。因为工薪家庭,说实话养孩子占据了很大一部分经济开支,各种其它开支不用说更是需要精打细算。丈夫虽然说本事不大,就是喜欢钓鱼,但对妻子忠诚、对孩子是个好父亲,对家庭竭尽全力!钓友的第一个目的达到了:让老婆大人心酸了!

2、和老婆大人沟通

和老婆大人聊天拐着弯就到了钓具上。这位钓友对于鱼线、鱼钩、竿子的了解程度非常专业。但是老婆是不需要了解鱼钩的刚性、鱼竿的调性这些知识的。

价格,是老婆唯一关心的内容。所以聊天就不说价格,老婆大人总之就觉得钓鱼不值,傻傻的坐在那里,有什么意思呢?但钓友旁敲侧击的战术奏效了!因为老婆开始以认真的态度讨论渔具,说明老婆大人慢慢开始代入自己的情感,和钓友逐渐往一处想。

钓友沟通的第二步,自然要延续前面的手段:渔民们来家里聊天,说的都是钓鱼的事;钓友坚决不去,因为老鱼竿调性太软不能钓回成本。说者是有意的,故意说给老婆听,听者却是无心的,因为本来就不懂。继续努力,不怕不答应,就怕人缠人!钓友心痒难搔的架势全都看在老婆眼里。其它渔民走后的的一次聊天,老婆问:为什么不钓鱼了?钓友回答:太花钱了!老婆心里感动的啊!但是知夫莫如妻,老婆直接来了一句:说实话!钓友发现,自己的努力见效了,今天是摊牌的大好时机!

3、摊牌

钓友首先给老婆算成本:你看啊,我钓鱼一次收费是150元,咱们家里经常不吃鱼,一般鱼我都卖掉。留给家里的鱼虽然省去了一点点生活开销,而且你和闺女吃了鱼还不发胖,但是家里毕竟吃不了那么多!说到这里,老婆心里想想也对,随口应和着说:也是,钓鱼唯一的好处就是让我和闺女营养保证还不发胖!钓友听到这里继续说:150块钱,还不算饵料的钱,还有鱼塘里吃喝的钱,咱们玩不起这个!妻子被感动了:那你不觉得可惜吗?钓友悲情的回答:当然可惜,但家里你和闺女最重要啊!我怎么也得可着你们的需要不是!妻子听到这里动情了,好丈夫是什么?不就是他宽厚的肩膀让自己和女儿可以依靠么!妻子接着说:那你每次把成本钓回来不就行了吗?钓友说:不行啊,150元,按照市场回收鲤鱼5元一斤的价格,我得钓30斤。当然如果投鱼的话,钓三十斤一般问题不大!妻子说:那你就在投鱼的时候钓呗!钓友回答:可是现在不行啊!回鱼太慢,钓不过别人,亏钱!妻子好奇了,她当然知道丈夫的很多钓友都来找丈夫询问一些钓鱼的技巧,不说是高手,起码在自己的小圈子里是有名的钓家!妻子问:怎么回鱼慢!这位钓友故作神秘的说:竿子不行!唉......一声叹息之后,对妻子接着说:别问了,反正不钓鱼了!

妻子的好奇心和怜悯心爆棚了!妻子追问:你就说说怎么回鱼慢!钓友一看欲擒故纵,钓鱼的基本手法,妻子已经上钩了,一脸无奈的说:原先的竿子用了三年,太软了,鱼拉不到跟前,拖慢了时间,抢鱼就那么点时间,肯定回鱼慢,钓的不多,容易亏本,所以不钓了!妻子顺口说:那你换一根鱼竿不就行了!看到这里大家一定要记住,钓友是负责人的男人,面对困难清晰的分析问题所在是男人应该做的,对家里的老婆大人要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钓友有些悲情的说:咱家的条件你又不是不知道,新鱼竿很贵的,所以思来想去就不钓了!

这又是一计,将欲取之必先予之!妻子问:新鱼竿多少钱!这位钓友仍旧是打窝留鱼的手段,让鱼儿聚多了再下手!钓友回答:你说说,咱家里一千块钱能做什么?妻子当然如数家珍一般说了很多。钓友听过以后说:还是不说了!我就每天上班、下班,在家里待着,看好孩子就行了!妻子更加大惑不解,追问:那你的新鱼竿多少钱!钓友不做正面回答,说:其实这么多年,你一直不是特别反对我钓鱼,我心里很感谢的,像其他一些钓友,为了钓鱼和家里冷战、吵架甚至打架,我觉得不值得!钓鱼毕竟就是个玩意,我可不傻,惹着你和闺女不高兴!妻子感动的心,被拉向了一个新的感动高度,对于新鱼竿的价格更加热切的想知道,接着问:那到底多少钱?这位钓友热仍旧是答非所问:很贵的,还是不说了!中午吃什么?妻子的好奇心已经被彻底调动了,接着问:到底多少钱?钓友此时知道该是逗钓的关键时刻了,钓友说:其实一根鱼竿要是这么算的话也就不贵了!每次我把咱们家里的副食钓回来,鱼肉对你和孩子都好!然后每次钓回成本,一根杆子用四五年,其实一年也就相当于200来块,但是我虽然特别喜欢,这辈子就这么一个爱好,但想想你和闺女还是觉得不值!

妻子都快感动的流泪了,接着问:你说说到底多少钱?看妻子表情似乎是下了很大的决心,坚定的目光里透露出对于丈夫爱好的支持,这位钓友含情脉脉(老夫老妻了不知道含情脉脉还有没有用,总之钓友是用了!)的说:唉(深深的一声叹息)......1000块呢?妻子恍然大悟而后如释重负的说:我还以为多少,1000块钱,按照你的算法,也不多,咱们买了!钓友心里一边感动,一边沾沾自喜,鱼儿终于上钩了!

二、买鱼竿

这位钓友的妻子一旦同意了,说干就干,下午就拉着这位钓友去了渔具店!到渔具店还真是耐心,看着丈夫挑鱼竿,她自己不懂,但只要说到价格,就连1000元以上的鱼竿也会考虑!那豪迈不亚于她自己买化妆品的架势!渔具店老板和这位钓友是老交情,当然不会宰人,大家也都是心知肚明的老钓家,最后还是买了那款1000元的鱼竿!这位钓友的心结没了,钓鱼征程又开始了!家里却更加的和睦!

后来呢?后来就是看到这位钓友经常带着妻子和女儿一起钓鱼,女儿追着鱼塘边上的鸭子、鹅、小狗玩的不亦乐乎;妻子忙着抄鱼,加入钓鱼的行列,偶尔还会拿着短杆溜边!当然钓累了,一家人还会直接用新鲜的鱼儿直接在鱼塘边烧烤(有的老板提供这一项服务)。画面很美,其乐融融!

后来想想,其实这位钓友说的很对:钓鱼就是个玩意儿!但很多渔民会说,也是最大的爱好啊,而且是欲罢不能的爱好!所以啊,话说回来,家庭、钓鱼两不误,最大的关键之处在于智慧,渔民们的智慧一起分享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