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话说钓鱼豆渣充饥记的那些乐事...

题记:关于钓鱼的那些乐事,对于钓鱼的人来说真是几天几夜也说不完。即便是不钓鱼,只要听上钓鱼迷随便侃侃,也能把你说乐呵了。

去年盛夏时节,沿黄地区6月中旬正是熟麦子的时节,连续一周高温,钓友们转战沟渠河塘,鱼儿在水皮蹦跳,就是不吃钩。多数钓友顶着朝霞满载(水、瓜果、干粮)而出,却踏着晚霞空军(一个鱼也没钓着)而归。天气预报:有一股冷气流南下,并小有阴雨,气温有明显下降。憋了好久的钓友们都奔走相告,摩拳擦掌,就等这一天到来,干他一票大的。

这一天终于来了。清晨,天刚灰蒙蒙得发亮,老范的电话就响了好几遍。我们来到集合地点,列队向目的地---大芦湖进发。大芦湖,地处现山东淄博高青县境内,说是湖,实际就是一平原水库,也就是引黄济淄(淄博市)的渠首沉砂池。是原先的一大片盐碱涝洼地依势而建 。

我们骑摩托车走了近俩小时的土路,终于见到了那一湾清水,一切疲劳都忘记了。赶紧找钓点,支钓竿,打底窝,挂鱼饵,抛鈎线......。到底是偏僻、难走、少钓的野水,鱼口特好,吃饵生猛,大的野鲫有三四两,鲤子也有二斤多。留起来特别过瘾。时光匆匆,眨眼到了晌午过一点。我这才感到肚子饿,于是三口二口啃掉了包里自带的中午饭---两个馒头,咸香椿芽也没顾上吃,又精神抖擞的投入了战斗。

大约在下午两点多的时候,老范那边来了电话,询问我这边鱼情,又问我可有吃的。我说两个馒头已被消灭。他嗯了一声,说早上走得慌,忘记带吃的了。我说那咋办,我这里就剩下几包鱼食,还有几根咸香椿芽。要么你抗一下,要么你吃点鱼食---垫吧垫吧。老范那边嘟囔了几句:神经!要不给我送那香椿芽来吧。正好,我这边鱼口不太好,正想到他那边去要几根蚯蚓试试。

于是,我续了窝,拿上咸香椿芽,绕过了几个弯,走到他身边时,看见他正在从一个脏兮兮的黑塑料袋里抓东西吃,那袋子分明是垃圾袋。我喊了一声:你吃什么?老范回头瞅着我,指指自己的肚子说:太饿了,一早走得急,忘带干粮了,体力消耗太大,好在还有些黄豆渣,打窝剩下的,正好用来充饥。我笑着说:你还真吃上鱼食了。老范看来是饿急眼了:什么鱼食,昨天打豆浆的黄豆渣,没变味,能吃!快拿咸香椿芽来。

看着老范吃的那个香、吃的那个得意,满腮胡子上都是豆渣,我笑的眼泪都流出来了。为渔而忘我,精神可嘉。钓友们,这种行为值得提倡吗??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