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之钓到幸福人生

在浩浩荡荡的水面坐下仰望苍穹,俯视碧波。与鱼为伴是我生命中一处绝美的风景,无论小河边,还是江湖间,每次的出行,每次的风与浪尖,每次的收获,还有朝阳、月亮和星星的陪伴,都似乎为我打开了人生一扇窗,展现着我人生无限的舞台。

西谚说:“人是什么?半是野兽,半是天使。”有时我在想,我这样狂热的钓鱼爱好者,不正是这样吗!与鱼为乐时充满斗志,变成了野兽一般;在家里陪伴家人,变成了天使一样。蓦然的发现,我就像身在河的两岸,一边是挽着手与家人温馨相伴;一边是弯弓射鲫,豪情满怀。我不仅慨叹,有时的我很冷酷,有时的我很柔情。

曾几何时,为了天上的月亮,冷落了星星。扬竿碧波间,朋友聚欢颜,而家人放在了一边。父母想看儿子,需要单位相见;女儿周末出去游乐,只有母亲相伴。青春就这样在鱼乐中匆匆而过,直到多年前,当越来越多感受女儿在身边的温馨和可爱,越来越多感受父母对儿子的关心和爱护,越来越多感受妻子对丈夫的依赖和爱意,才明白这个世界还有责任和担当!一半可以是野兽,一半必须是天使!这一瞬间,我多想让她们知道,我是关心和爱她们的,在这个世界上,除了游戏山水,垂纶畅玩外,我需要用更多时间陪伴你们。

在我身边有很多着了魔一样的钓友,面对丰富多彩的大千世界,他们满眼的只有钓鱼,还有的就是与钓鱼相关的准备和活动,为了钓鱼甚至于抛弃亲情和事业。领导失望了,家人受伤了,当妻子和儿女离他而去,才追悔莫及。这一切,根源就在于过份执迷,生命并不只是任游天地的快乐,更有一份责任。就如夜空中不仅有明月,还有灿烂的星星。幸福人生也如此,生活不仅仅是洒脱,更有一份担当!踏踏实实的为人吧!人生百年,舍弃一切的逍遥快活,换来的只有更多的寂寞,更多对亲人的伤害,亲爱的钓友们,拥抱着星星,去欣赏明月吧!

“江畔何人初见月,江月何年初照人。人生代代无穷尽,江月年年只相似。”人生虽然是个浪漫旅途,却也只如沧海一粟,别在懊悔和遗憾中渡过余生,不要太执迷,正确选择自己的生活,你就会拥有与鱼相戏的快乐,同时,拥有一个美丽幸福的家庭。

写到这里,我不觉得感到了惭愧。曾经的我如痴如醉的为了池边钓,冷落了爱妻和宝贝女儿,更是很少看望父母亲。人生短暂,毕竟我们不是神仙,有限的生命里,不仅仅属于江河湖海,更重要的是现实生活中的责任和担当。

一次与家人旅行的日子里,我渐渐领悟了幸福人生的真谛。做人要问心无愧,对家人,对朋友,更是对自己!这一刻,我感觉幸福就在身边了。

钓到幸福

闲时湖上游钓船,

共趣浮名把酒欢。

欲向妻子说鱼美,

回视秋风转正严。

但使花开将愁去,

春风吹绿翠湖边。

平生为情能几度,

兴尽醉卧惜华年。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