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谁TM说去钓鱼能修身养性

闲逛之余看到一钓友写的心声,乐了。也分享给大家看看,其实我认为,任何事情都有他的两面性,有好也有坏,就看我们如何去对待了。其它的不说了,下面咱们就来看看这位钓友关于去钓鱼的自白吧。

虽然还很年轻,但家住河边,钓鱼从娃娃时期就开始被耳濡目染的培养了,经常没事的时候,就扯着竹竿拿着绣花针弯成的鱼钩去钓鱼了。就不扯过去了,只说现在。结了婚就把泡姑凉的心思全投到钓鱼上了,一有时间老婆也不陪就去钓鱼。过去白白净净朝气蓬勃的帅小伙如今呢。

一年到头只要不论风吹日晒有时间就去钓鱼,如今脸上的黑皮退几层也白不了,像个小老头。老婆经常埋怨:“看你钓个啥鱼,黑得跟鬼一样,天天只知道去钓鱼。”,我只能撇撇嘴。每次钓鱼商品饵料精装小药成堆,自己吃个饼喝瓶矿泉水就凑合了。晚上累成狗一样回家,大吃大喝撑个饱。搞的现在肠胃也不好了,这都是长期去钓鱼弄成的。

装备一年一小换两三年一大换,现在自己的私房只够买点鱼食太空豆了。每次去媳妇娘家我就把冰箱的鱼提去,表面说是自己钓的纯野生不便宜,其实是钱包空空买不起东西孝敬。

6至11月份大都是夜钓,眼睛大不如前了,5.4的竿勉强不带眼镜能看清。夏天大老远看个妹子白白嫩嫩的走近一看才,我就不往下形容了。

前些年某个冬天钓鱼太频繁,导致手被冻伤,现在倒好,一到冬天手就跟包子似得,来的比女同胞那个还及时。没事啊,冬天鱼依然要钓。

晚上夜钓回家媳妇早就把卧室反锁了,为毛?手上鱼食味怎么洗都有。手掌好洗主要是指甲缝难去味。

有次买了20元的红虫放冰箱保鲜,晚上被媳妇看到了,冰箱所有东西都拿出来扔在一边,她说看到那东西恶心。吵了一小架。

钓鱼还他妈是个体力活,不出鱼的时候手不离烟腰能坐硬了,遇到出鱼爆护的时候累的跟狗一样,唯一的好处是爆一次这大半年都有牛逼可以和钓友们吹了。

以前也有那种心态,不计得失与渔获。但就那么一次,我TM再也不这样想了,一上午漂硬是没动,隔壁那兄弟狂拉连竿硬是停不下来,看他累的跟狗似的,心痛的好想去帮一把。

以上是亲身经历,下面是个个有所体会

1、起早贪黑之苦:钓鱼人起别人梦香之时(夜里2点,3点,4点,5点),归别人茶饭之后(晚7点,8点,9点),有的钓友甚至白天黑夜连续作战。

2、风吹日晒之苦:钓鱼人经过夏天的作战,基本都成非洲黑人。

3、雨淋寒冷之苦:遇到下雨天,气温又降低,又没多带衣服之时,钓鱼人谁没经历过冻得瑟瑟发抖的时候?

4、忍饥挨饿之苦:时间对钓鱼人来说是多么的珍贵,哪怕吃饭的时间都舍不得浪费,经常是一天一顿饭。

5、腰酸背疼之苦:钓鱼人一坐至少12小时,一天下来,回家不想干别的,就想找异性按摩。长坐久了,内火不能下泻,最后不得不用化痔栓。

6、跌打损伤之苦:钓鱼人一般出归于夜色茫茫之中,有时施钓于漆黑之夜,摔跤跌倒是经常之事,轻者皮毛未损,重者破皮红肿。

7、蚊叮虫咬之苦:夜钓的朋友,谁没为养活蚊子作过贡献?谁没有被蚊子留下记号?还有秋后的蚊子更是最后的疯狂。

8、家人抱怨之苦:周末、节假日是钓鱼人的黄金时间,黄金时间不能陪家人,家人对你能没有意见吗?夜里早起,怕影响家人睡觉,不得不蹑手蹑脚。深夜回来,怕家人埋怨,不得不提心吊胆。

9、违心撒谎之苦:钓鱼人之痴迷,行内人深知。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哪怕是上班时间,如果能利用,钓鱼人也不会放过。只好找些闪开的找理由,诸如:孩子病了,带孩子去医院了;今天我不舒服休息一下了;今天我去开会了;今天我到某某单位办事了等等。

10、人鱼斗争之苦:钓鱼人最大的快乐就是看见浮漂下沉那有力的一顿,为此不惜挖空心思配鱼食、起早占钓位、周游列国找鱼塘。

大家看看,去钓鱼的人估计大都会有这样的经历吧,这些难道不是钓鱼之苦,谁TM还能说钓鱼是修身养性啊?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