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自然水域中垂钓的乐趣

自然水域中垂钓的乐趣。喜欢到自然水域钓鱼,因为无需应付过多的社会关系。也不需要昂贵的装备,约上一两个好友,相互照应。没鱼上钩的时候,讲点各自的奇闻轶事,有鱼咬钩就你一条我一条,不亦乐乎。

渔猎活动其过程惊险刺激,极富挑战性,是远古人类从大自然中获取食物的主要方式,收获物是自然物,野生物种,作为劳动成果,那应当是大自然对勇敢和智慧的奖赏,免费赠予!在惊险刺激中收获那样的劳动成果何其爽快,物质和精神同时得到了满足,简单并快乐!可想而知,渔猎,对于古时的人类,那几乎是他们的全部精神享受。

后来的人们仍念念不忘要享受这种快乐,但是他们急于希望得到更多的刺激,以为那样更快乐,不成想,正好落入他们的同类设计好的陷阱。从此,人们不用经过周密巡察,不用克服艰难险阻,更不用冒生命风险,因为到处都有几何方整的高密度养殖水面等着你去享受刺激,当然所有的刺激物都已经打上了价格标签。这仅仅是一种被精心安排的娱乐,岂能与快乐相提并论!

越简单越快乐。在自然水域垂钓,由于每时每地都充满未知数,那怕小小的一点收获都被当成了意外而能带来无限兴奋和刺激。尤其是湖泊和水库,地形复杂,环境陌生,选点的过程本身就是一种探险。这个时候装备越少越好,渔包和渔网足矣,以轻便为宜,所谓台钓,那是忽悠人们在竞技池里掏钱的玩意,让它见鬼去吧。

说到自然水域钓鱼的快乐,让我梦绕魂牵的是陆水湖,国家级风景区,不收门票,钓鱼那是叉的(湖北方言:完全开放的)。她位于赤壁市郊,毗邻京广线,是一座人工筑坝形成的湖,该湖湖湾众多,两岸群山延绵几十公里,密林幽深,常有大型兽类出没。

记得04年十一长假,二哥来访,问有没有地方钓鱼。我说那么大的陆水湖不是最好的钓鱼场吗。他疑惑道:钓得到鱼吗?我说试试就知道了。第二天一人两杆就出发了,要经小路穿越山林才能下到湖边。两人走在林间小路上,周遭静谧得让人窒息,不经意间一群山雀突然惊起,使人倒吸一口凉气,心跳到嗓子眼,半天才回过神来。

经历大约半个多小时的跋涉终于来到了一处湖湾。湖岸较陡,杂木林伸展到了水边,倒印水中,湖水清澈幽深,波澜不兴。此时,二哥仍将信将疑,开弓岂有回头箭,一声令下,开始搞!

于是各自一番忙碌,打窝,抛竿。待浮漂立定,一分钟不到,浮漂就直接黑下去,提!杆稍一弯,水里的挣扎传到了手心,就见一条成年花鼓楞闪着美丽的花纹从水底飘然而来,此鱼野性十足,样子十分可爱。

“咦!好过瘾”二哥有点不相信这会是真的。花鼓鱼虽长不大却十分美味,那可是本人最最钟爱的上品。此后连续不断,不亦乐乎。然而,一阵狂拉之后,浮漂嘎然而止,随之悄无声息。出什么问题了吗?心里不禁打了个小问号。

大约十多分钟等待,浮漂纹丝不动,于是就向二哥递过去一根烟,正要点火,即在此刻,从眼角余光里看见二哥的浮漂缓缓没入水中。“快拉!”我喊了一声。二哥一惊,慌忙抬杆,鱼竿立即被一股大力拉弯,鱼线嗖嗖生风,紧接着人和鱼开始较上了劲,一个在水中一个在空气中,只是苦了可怜的鱼线,看着痛苦不堪的鱼线发出呻吟,我手心捏出了汗。

“慢点稳住”我帮不上一点忙,干着急。只见水里那位爷,好像毫不在乎这场角力,坚定不移地向前向前,一点点地把鱼竿拉成了直线,ok,一个浪花拜拜您那!就听得咔哧一声,线断人翻,二哥仰在地上,气喘吁吁,一分钟静默,突然喊道“真TMD过瘾”。

每每想起那次的经历,心中充满了快乐。自然水域对钓者来说永远是个未知数,你永远也猜不出下一次咬钩的是什么鱼。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