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渔人情感:浅说钓鱼与环保

钓鱼已成为一种时尚的休闲方式,每到周末,三五成群的钓鱼人就会带着渔具,来到青山碧水的小湖边、山清水秀的水库边、农家乐休闲钓场享受垂钓的乐趣。但是在享受山清水秀美丽风光的时候总有一些钓鱼人不爱惜生态环境,随意乱扔垃圾,垂钓的鱼儿大小通杀,破坏水资源,这些举动让人大所失望!

钓鱼真的与环保保持着密切的关系。我们的世界只要有人群活动的地方,就会有垃圾、赃物留下。钓鱼对于环境也有着破坏的一面。每到一个钓点,每个钓位都有钓者丢弃的垃圾,烟头、饵料包装袋、乱七八糟,让人惨不忍睹。随意丢弃的烟头扔进水里,阳光的照射使烟头周围的水泛着“尼古丁”的黄色。山清水秀的水库、美丽怡人的湖泊、清凌凌的河流被糟染的一片狼籍!从这个意义上说,钓鱼人真是“罪莫大焉”!

钓者如果把握自己的行为,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并且能保持好钓鱼周边的环境。随手将自己和别人遗留的垃圾、脏物、烟蒂收集起来装在随身携带的塑料袋中带走。特别是水库钓鱼,更要自觉遵守不丢垃圾、脏物的规定,因为水库多为当地居民饮用水之源。如果忽视了对环境的建设和保护,对于人类来说,最终的结果是灾难性的,所以说保护环境便是保护人类自身的生存也就是保护自己。对于钓鱼人来说,保护环境就是保护垂钓活动不断的延续,也是保护了钓者自己的切身利益。

在未来,环保钓鱼必是一种新趋势。保护环境,保护水生态资源,使垂钓事业可持续发展。

为了我们的子孙后代:

1、不在钓点随意丢弃废物,离开时将钓点周围废弃物打包带走。做到只留下脚印,什么都带走。

2、为了子孙后代倡导可持续性垂钓,有选择的钓放结合、留大放小,大腹雌鱼一律放生,使垂钓水域的生态得到保护。

3、将废弃物打包带到垃圾箱,剩餐及饵料等可降解的废物可倒于野地、草丛或填埋,不得丢弃到水中。

4、手杆钓鲫鱼等小型鱼类时建议使用无刺钩,不使用锚钩锚鱼。改用环保型 钓坠减少铅污染。

为了子孙后代建议大家做一个环保型钓鱼人!!让我们共同努力吧!!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