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桂林山水甲天下,钓起鱼来胜仙境

钓友,你到过桂林吗?如果你去过,那么你在那“江作青罗带,山如碧玉簪”的桂林钓过鱼吗?如果你没有去过或去过没钓过鱼,那么请你在有空的时候,不妨去那喀斯特地貌的桂林及桂林所属各县江河水库过一把钓瘾,足令你留连忘返。

一路上桂林的钓友告诉我:“这里的水很好,鲫鱼虽然不算大,但是绝对是原生态。”因为地处偏远,根本没有人管。我一想到那清澈的溪水,想到那些水中可爱的精灵,心里就一阵阵的激动。

钓点是附近村里的饮用水水源,有人承包管理,不要说毒鱼,电鱼的都没有。所以才能保持这么漂亮的原生态钓场。透过晨光,我们还是看到了久违的小河。

摆钓凳,撑竿架,弄鱼护。还要调标,开饵,找底,反正忙个不停。这架势还没摆好,人家已经在歌声中开胡了。

知道这里麻鲹比较多,开的是比较清淡的饵料。当然也开了一坨腥饵备用,毕竟这么清亮的水,腥饵显然更能吸引鲫鱼。频繁的抛竿,几十竿下去,除了偶尔有麻鲹闹一下,基本没有动作。

直到12点,连续抛了几竿,突然看到一个无比清晰的顿口。中!这次不再是鲹子闹了。好舒服的土鲫,黄灿灿的鳞甲泛着炫目的光泽。在它出水前,如果它横着划过水面,你会看到眼前的绿水会划过一道金黄色的线。

连中几尾土鲫之后,就再也没口了,这就是咱钓鱼人的生活,是苦是乐,只有咱钓鱼人才知道。“几条鱼、一碗汤、饱肚皮、慰饥肠”。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