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为什么说钓鱼人不容易得老年痴呆,不知道你信不信

古诗有云,蓬头稚子学垂纶,侧坐莓苔草映身。路人借问遥招手,怕得鱼惊不应人。这说明在唐朝的时候,钓友们就知道,钓鱼时,不能大喊大叫,要不然就把鱼给惊跑了;那么到了现在,也有一句俗语,叫做动静之间静守乐,说的就是,钓鱼这事,要安静,讲究个动静结合,光动不静,惊鱼跑鱼,颗粒无收;光静不动,那是枯守死等,那么,钓鱼的动静之间,需要哪些讲究呢?

一、勤动手

钓鱼是一项入门既简单的运动,门槛非常的低,但是想要钓到鱼,钓到很多鱼,那就只能勤动手,一要勤练习,开饵、调漂、抛投竿,这些钓鱼的基本动作不说千锤百炼,但是必须要姿势到位、手法到位,除了勤练,没有更好的秘诀;二要勤实践,所谓操练百次,不如下水一试,练习的再多,不如多实战几次,有了实战,再加上平时的练习,脱离菜鸟,也就是个时间问题。

二、勤动脚

受小猫钓鱼的影响,不少圈子外的人,认为钓鱼,一定要坐得住,要不然,就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实际上,钓鱼是要勤动的,如果不是湖库守钓,正常情况下,打窝半小时左右不发窝,就要考虑换窝点,这是一勤;不管是传统钓还是台钓,在野外垂钓时,如果长时间守钓一地,鱼口不好,上鱼很慢,走动着游钓,也是常事,别看来回也就几十米的距离,一天下来,走个好几公里,还真是常事。

三、勤动脑

钓鱼技能缓解工作、生活上的压力,也能锻炼大脑,因为水面下的情况未知,所以开饵、调漂、逗鱼、打窝等,都是六分靠积分,四分靠猜测,尤其是不上鱼、鱼口慢、鱼情复杂时,动脑子琢磨,就尤其重要,据说打麻将不容易老年痴呆,其实钓鱼人也很少得这个病。

四、勤用眼

钓鱼需要勤观察,看风、看水、看天,看鱼,这些都需要勤注意、勤观察,看风,主要是多观察,钓点的水草、树枝、水流朝向,这样对风向有个大致判断,不至于选错风口;看水,要会看水色、辨水质、看鱼星、鱼花、鱼泡、水草,这样能尽快的找到鱼窝鱼道;看天,其实就是能对水温、气温、气压、气象做个预判,知道什么情况鱼开口,什么情况鱼不开口;看鱼,除了鱼星、鱼泡、鱼花之外,要学会看品种,识皮毛,别把病鱼、畸形鱼、受保护的鱼给带回家了。

至于静,这就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总而言之,钓鱼虽说是个休闲运动,咋一看好像肌肉群运动的也不多,其实仔细想想,要真的做到动静结合,这消耗的,可不是体力,还有智力、精力,以及财力。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