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碰到的奇葩事儿

钓鱼碰到的“倒霉”事儿

钓鱼活动,给我带来了数不清的欢乐。喜悦的同时,有时也会碰到一些倒霉的事儿。我把我自己经历过和听别人钓鱼碰到过的倒霉的事儿数了一下,大概有这么些。

1、烦人的雨

单位加班我都好几天没去钓鱼了,心里那个痒啊,昨天看着晴朗的天空中带着微微的轻风,多好的天,能钓鱼多好,心中暗想明天我就休息了,这下可以过过瘾,下班后我直奔渔具店,买了红虫、蚯蚓、回到家把渔具整理好,准备第二天一早出发,好好过一把鱼瘾,吃过晚饭,我把手机定好闹铃,看了会电视就睡了,谁知道半夜里下起了雨,这倒霉的雨一下就是一天,坐在屋里看着外边烦人的雨淅沥沥的下着,心中的滋味就不用多说了。

2、可恶的电工

好不容易正好放假,又遇上个好天气,一看水面,清澈见底,水质好啊,根据小时候的经验,鲫鱼一定多!

我使用的是传统钓+台钓,饵料是蚯蚓+商品饵,窝子用的是二锅头+大米+香料,大概钓了一个小时左右,漂一动也不动,不对头啊!以往的经验是不用打窝也可以钓个几斤的。钓了大约2个小时左右后,还是一条也没有,心伤。正好一儿时伙伴经过我的钓点,看见我垂钓,说了句话让我吃惊不已,他说:“现在已经钓不着鱼了,你还是回去吧,电鱼人每天晚上来一次扫荡,隔几天还有毒鱼的放毒,这河里现在连虾米都没有了啊”。

恼人的电鱼人,该死的毒鱼者,为什么要破坏生态,没有人能管管他们吗?

3、装备不够

好不容易避开了那些倒霉的事,终于开竿下钩了,鱼也真的大!老是断钩断线,可您手头上就是没有3号以上的钓组,这时候,您就后悔没有事前准备几套粗线钓组,或者多叫一个同伴一起来了!

钓鱼的装备倒是齐全,鱼也真的够大,一条十八斤的大鱼被您遛得直翻白眼,一拿抄网,您傻眼了:抄网太小!是对付小鲫鱼的那种,连鱼的脑袋都装不下,平时笑人家拿大抄网的“宰鸡用牛刀”,现在自己只能干瞪眼。

4、意外损失

一次钓鱼,手机放在衬衣口袋里,钓了一会一条大鱼上钩,它死活不愿意上来,又操之过急,鱼丝够粗没断,心爱的800元大洋新买的鱼竿倒断了!眼睁睁地瞧着大鱼把整副钓组连同那支最贵的浮漂“打包”回家,往前一够,准备用竿把漂钩回来,就在这时手机滑落水中,悲剧就怎么发生了,建议大家钓鱼时最好穿口袋带拉链的衣服。

5、偷车贼

那天我一早去冶源水库钓鱼,先北风,后南风,除小鳑鲏鱼外,其他鱼少见,钓鱼是为了消遣,也不在乎鱼多少,到下午4点,约钓了二斤鱼,收拾东西回家,可是去骑我新购的电动三轮车时,发现三轮车电瓶被偷,停车的地方与我的钓位也就是30米,而且人来人往,气的我啊,没法说,60岁的人了,12公里回家路,我推着三轮车走了三个小时才到家。

6、竹篮打水一场空

太阳晒,大雨浇,小虫咬,断线断钩,尖梢卡节,鱼钩钩着手,一个不小心,在您吃饭、撒尿的时候,大鱼把鱼竿拽得满塘跑;抄鱼没抄着,自己倒被别人“抄”上来,鞋湿裤子湿,这些只算是“小倒霉”的事。最倒霉的是:在您一切都顺利,天好路顺鱼开口,鱼一个劲地往您这跑,钓了大概半个鱼护的鱼,天也晚了,您也钓够了。您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用“死里逃生”的手机吩咐老婆千万别买菜准备回家做“鱼大餐”,一提鱼护,空了!原来下面的活扣没系好,鱼全跑了!

不过,这些也可能不算是最倒霉的;我想,比这更倒霉的事儿,肯定还有。不信?钓友们来说一说您的遭遇。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