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网

钓鱼时,吸烟的坏处大总结?看完这些,戒了吧

我发现我们钓鱼人在钓鱼时爱吸烟,钓鱼不抽烟很难受,在看漂、搓食享受美好大自然给予的恩赐之时怎么可能没有烟啊,尤其是钓鱼的垃圾时间吸的更多名曰:鱼不送,烟来冲。假设在那个野外的钓点没有烟,或者是忘了买烟那就难受啊!

其实我们钓鱼的过程中也忌讳吸烟,只是不在意而已,垂钓因为吸烟把大线烫坏的有没有?吸烟后马上开饵料引起鱼儿拒食的有没有?吸烟的人爱吐痰,遭不吸烟的钓友反感?只是不说罢了!对身体的危害就更大了。

1、吸烟烧断线

吸烟有害健康,误事的也不少,我有一钓友,烟瘾极大,每次钓完鱼,烟头一地,有一次,上一双飞,正在过烟瘾,提竿较猛,鱼儿从面前飞过落地,大叫:“自己摘钩了,省得我费事”,抓鱼入户,重新上饵时,发现子线齐刷刷的断了,心中纳闷,两小鲫怎么回断子线呢——烟头烫的。但是生命诚可贵,钓鱼价更高,经过多年的熏陶已经有很多鱼上了烟瘾了,每次出钓都是我那烟瘾最大的老兄收获最大?

2、吸烟爱吐痰

吸烟与吐痰看似两个问题,可吸烟人中绝大多数人由于吸烟生痰不能不吐,这是不争的事实。钓鱼人队伍的不断壮大,钓鱼位置间距不断缩小(休闲垂钓有时还可以“独钓一处”,竞技钓已有原来的垂钓间隔4,5米发展至今1.2米一个钓手),吸烟和吐痰就不得不被重视。 吞云吐雾,是否考虑过处在下风口正在被迫吸二手烟的钓友呢?

3、吸烟容易生病

吸入香烟中的一氧化碳会降低血液吸收氧气的能力。尼古丁能使心跳加快,血压升高,心脏的承受能力减弱,心肌缺氧引起冠状动脉梗塞,心脏局部缺血(或心胶痛)促使动脉粥样化累积,许多心脏疾病开始发生。我听闻一个烟草员工透露,大多数人只是知道烟的危害只是烟草的尼古丁,其实,真正的香烟的剧毒,藏在“过滤嘴材料”上。很多肉眼看不到的细碎纤维丝在你吸烟时被你吸进你的肺里。要知道那些细小的纤维是没法再从你的肺泡里出来了。

在30和49岁之间,吸烟者心脏发病的几率极高,是不吸烟者的五倍。戒烟者发现一年后他们心脏发病的几率下降一半。所以爱吸烟的钓友还是趁早戒了吧!

4、吸烟引发山火

特别是喜欢野钓的朋友,如果爱吸烟,一定要注意防火。烟屁股一定要用水浇灭,最好是随身带走,不要乱扔垃圾。

4、戒烟

若说抽烟,最惬意的地方还是在水边。就着和煦的轻风,观漂望水,一缕青烟袅袅飘散在明亮的蓝天里。隔绝而无拘的世界,烟是好东西,愉悦是好东西。

如果好运碰了大鱼,一番争斗下来这烟就抽得更爽。闭着眼睛使劲的嘬了一口,长长地吐出一缕醇香,颤抖的手臂平复了很多。水中鱼儿挣扎激起的水波已经化成一圈圈的涟漪,狂跳的心脏也渐渐安静下来。

钓了几年鱼,不知钓瘾和烟瘾哪个更大,只觉得出去钓鱼不带盒烟是不可想象的。特别是长时间没口就更难受。钓着鱼时要抽,钓不着鱼时更要抽。不去钓鱼抽得少,出去钓鱼抽得多。不抽烟最好,但已有烟瘾的钓友想戒是难得,我一个人不抽是可以,如果有钓友在抽,相互递递时就难了。戒烟需要多方面的配合,希望各位钓友早日戒烟成功。

赞 ()
分享到:更多 ()
内容页底部广告位3-广告联系1382203@qq.com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